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普降大雨 出动两架次飞机空中增雨作业(图)

2018-05-22 21:3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再次实施人工增雨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今天,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联合作用下,青岛市普降大雨。据预报,本周五青岛局部地区或有阵雨。

据市气象台预报,5月21-22日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5月22日,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紧抓天气过程,完满完成两个架次的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办积极组织业务技术人员详细分析天气过程,评估天气过程增雨潜力,提前制定了增雨作业方案。5月22日6时05分,第一架次增雨飞机起飞,11时17分,第二架次增雨飞行顺利结束。此次增雨作业的顺利开展对保障我市农业生产顺利开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今天白天我市阴有雨转多云,全市平均降水量32.6mm(大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14.6℃,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14.2℃,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6.0℃,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18.7℃。

未来三天,23日到25日晴转阴,25日云量增多,局部地区阴有阵雨。23日到24日,北风转西南风,西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25日南风3-4级。23日最低气温全市11~13℃,23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2~23℃,内陆地区最高26~27℃。

24日最低气温全市15~17℃,24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22℃,内陆地区最高26~30℃。25日最低气温全市14~16℃,2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8~19℃,内陆地区最高19~2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