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心忒大!男子酒驾上高速 一觉醒来想开车得再等5年

2018-05-26 08:17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交警曝光今年第13批48名酒司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无证酒驾被行政拘留、酒驾高速应急车道睡觉、二次醉驾进“班房”……5月25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8名酒司机及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这是今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13批酒司机。

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6个酒驾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曝光今年第13批48名酒司机

案例一:驾驶证刚满月,因酒驾被吊销

5月23日凌晨,交警即墨大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一位轿车驾驶员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59.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陈某某称22日晚应妹妹邀请到家中做客,席间喝了2瓶啤酒,11点多时接到电话称家中有事,让抓紧时间回家。想到已是凌晨,交警应该都休息了,就抱着侥幸心里开车了。民警对其驾驶证进行查验发现,陈某某取得驾驶证刚满一个月,尚在实习期内,因在实习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陈某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案例二:客车司机"隔夜酒"被查丢"饭碗"

5月24日上午,黄岛交警大队对过往客车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一辆中型客车时,发现驾驶人崔某身上有一股酒气,对司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4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时客车上还乘坐着12名乘客。得知自己属于酒后驾驶时,崔某称十分“冤枉”,“大早上起来饭还没顾上吃,怎么会喝酒呢?”原来,崔某前一天晚上和几个朋友聚会,一直喝到晚上十点才散去。他以为睡了一觉就没事了,哪知还是被测出“酒驾”。得知除了罚款以外驾驶证还要记12分,崔某频频请求民警“宽大处理”。原来崔某两个月前才刚刚将驾驶证升级到B1,还在实习期内,如果驾驶证记12分,将会再降到C1证,这样一来他就要“丢饭碗”了。目前,崔某因酒后驾驶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其拥有的B1证将在“回炉”学习考试合格后降级至C1证。

案例三:无证酒驾被行政拘留

5月20日晚,交警城阳大队开展夜查行动。一辆小轿车驾驶人王某被查时只提供了行驶证,并称忘记带驾驶证了,经身份查询,王某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且经吹气测试,乙醇含量为43.5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王某去年7月份花1万元钱买了一辆二手小轿车,登记在妻子名下,夫妻俩同时学证,均已过了科目二。当晚王某驾车载妻子去姐姐家接女儿回家,期间因腰痛喝了点药酒,自称“药引子”,随后驾车返回途中被民警查获。王某涉嫌饮酒后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被并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案例四:酒驾上高速,应急车道呼呼大睡

5月21日凌晨,潍莱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后不仅没有摆放三角警示牌,也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非常危险。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驾驶员独自一人在车上呼呼大睡,民警不断拍打车窗将其唤醒,要求该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将车窗摇下一条缝隙,递出证件却不说话。民警觉得可疑,要求该车驾驶员史某摇下全部车窗,顿时一股酒味扑面而来。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为130mg/100ml,史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遂带其到平度市人民医院进行抽血待检。询问得知,史某20日晚在寿光与朋友喝酒喝到21日凌晨,一共喝了八瓶啤酒,因要去往烟台莱阳建筑工地看看工程建设情况,心急赶路便开车从潍坊上了高速。结果酒劲上来便停在应急车道休息,没想到睡着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史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面临六个月以下刑事拘留的处罚。

案例五:二次醉驾进“班房”

5月22日下午,胶州交警大队开展酒后驾驶查处行动。一辆银灰色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突然掉头行驶,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这辆可疑车辆阻拦下来。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94mg/100ml,随即将驾驶人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经检验酒精含量为12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李某中午在朋友家喝接近一瓶的白酒,随后开车回家途中被查。查询得知李某在2010年12月因醉酒驾驶被查处过,根据相关规定,驾驶人李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处1-6月以下拘役,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