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两年多十次超员 强制学习交通法规重考科目一

2018-05-28 06:5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因超员被查获后,青岛开发区交警调取驾驶员刘某的信息时惊奇地发现,在两年多时间内,他此前已经在外地因超员被处罚过9次,这是第10次。因超员20%以上,刘某本次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而由于此次被处罚后,刘某的驾驶证已记满12分,需要学习后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待考试合格后拿到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

blob.png

5月23日17时45分,青岛开发区交警三中队民警在嘉陵江路与衡山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面包车外观破旧且有超载嫌疑,遂将其拦下例行检查。经查,该面包车核载人员为7人,一共拉了9人,超员20%以上。

民警在核实该驾驶员刘某信息时,赫然发现刘某已经因为超员被处罚过9次,分别在2016年6月22日、2016年10月10日、2017年4月11日、2017年7月26日、2017年7月27日、2018年1月2日、2018年1月12日、2018年3月9日。“自从2016年3月22日刘某首次因超员未达20%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两年多来刘某每年都因超员被处罚3次,而今年更是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面临第四次处罚。”办案民警说。

因超员20%以上,刘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而由于此次被处罚后,刘某的驾驶证已记满12分,根据相关规定刘某将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学习结束后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待考试合格后拿到驾驶证才能上路行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