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安保人员执勤时突然晕倒脸色发紫 城管路过联手施救

2018-06-13 16:2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12日上午8点,青岛市南区香港中路影视大酒店门前,一名正在执勤的安保人员突然重重地摔倒在地,不省人事,现场正在巡逻的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规划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见状立即用所学急救知识施救,随后这名安保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救回一命。

“当时我们在马路上正常巡逻,突然噗通一声,就看到一个穿安保制服的小伙子倒在了地上,我们四个队员赶紧跑了过去,只见小伙子脸色发紫,牙齿紧闭,神志不清。”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规划执法大队队长张华说,执法人员包括他和李仁波、史正、张洁蕾等人,众人分头行动,有人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李仁波曾受过专业急救培训,立即对病人进行救护,先是扒开小伙子的牙关,又一顿掐人中,为了防止小伙子咬到自己舌头,李仁波用两只手一直扒着他的嘴,其他同志维持秩序,确保现场空气流通。

经过紧急施救,小伙子逐渐恢复了意识,问话已经能回答。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时,李仁波等人将其扶上车,继续回到岗位上执勤。

据了解,进行急救的李仁波自武警特警转业至规划执法大队,以前曾受过专业急救培训。“救完人才发现李仁波两只手因为用力扒着小伙子的牙齿,双手都流血了。”张华说,对话中小伙承认没吃早饭,最近身体比较累。

13日上午,小伙子的哥哥专程赶到青岛市城管执法支队规划执法大队表示感谢,称多亏了执法人员及时的急救,目前已出院。(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周欣 彭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