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开始申请 可享多项资金扶持

2018-06-13 16:45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青岛财经日报讯(记者 封满楼)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引才引智工作,拓宽海外引才引智渠道,我市将认定一批青岛市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认定后将给予工作站初次建站开办费、日常工作经费、引才奖励经费等资金扶持。

申请设站单位需满足以下条件:具备法人资格,对我友好,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有一定经济实力和良好信誉;具备从事开展国际人才智力交流业务必备的人员、场所和设施,其中全职工作人员不低于3人,在所在城市中心城区或科研机构、高科技产业聚集地带有固定办公场所;具有与当地政府、科研机构、知名企业良好的沟通能力,了解当地人才智力资源的相关情况;应掌握50名以上副教授、研究员、企业高管及相应层次以上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且能够定期更新;在当地海外人才中具备较好的宣传推广能力,原则上建有专门网站并能正常更新;具备独立承办海外引才引智活动的能力。

根据《《青岛市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青岛市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初次建站一次性给予每个工作站5万元开办费,每年度评估合格后给予2万元日常工作经费补助。按照《青岛市鼓励中介机构和个人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试行)》,对成功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相应工作站每引进1名高层次人才1-5万元的奖励经费。此外,我市还将对评估优秀的工作站,给予表彰奖励。对评估不合格的工作站,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限期未能整改和连续两年评估不合格的工作站,停止有关经费拨付并中止合作关系予以摘牌。对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工作安排、弄虚作假骗取奖励的,可随时终止合作,取消建站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