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教授走进高中!山东首个同济大学苗圃基地落户青岛9中

2018-06-16 15:0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于泓)青岛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又传喜讯,在青岛九中就能享受到同济大学的先修课程!6月15日上午,青岛九中与同济大学“苗圃基地”签约仪式于青岛九中新校区举行,该基地系山东省首家。

青岛新闻网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未来双方将联手开展“苗圃计划”,将大学教育前移,教授进中学、实验室进中学,打破按部就班的教育惯例,因材施教,为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的培养开辟了快速通道。

仪式当天,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原副校长、中德人文交流中心主任董琦,同济大学校董、同大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金华,青岛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刘鹏照,青岛九中校领导班子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2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主持。

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鹏照在签约仪式上谈到,青岛九中加入“苗圃计划”,是造福学子的创新之举,是提升学校特色品牌教育的发展契机,同时也为青岛九中教育教学发展拓宽了思路。希望学校抓住机遇,依托“苗圃计划”项目,加强对学生“育苗”与“选苗”的培养,在提高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等核心素养的同时,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同济大学雷星晖副校长对本次“苗圃计划”的成功签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目前,山东省正值新高考改革第一年,青岛九中加盟苗圃计划,相信会进一步推进苗圃计划的完善,推动青岛九中的改革,同济大学将以实际行动为礼贤学子发展助力,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引导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学有余力的中学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激励和支持优秀中学生勇于有梦、善于圆梦。

同济大学校董、同大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金华先生回忆了在同济大学读书的场景,他勉励现场参加活动的九中学生要有报国之志,感恩之情。据了解,胡金华先生连续多年以捐资助学的方式为同济学子、山东临沂地区的学生提供多项奖学金。同时他和夫人笑寒女士(青岛九中80届校友)以父亲的名义在青岛九中设立“韩家邦助学奖教基金”,已逾百万元。他说,“苗圃基地”的目标在于育人,育人的基础在于育心育德,德才兼备是九中学生应有品质;也是“同济选苗”的首要特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