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公布毒品走私十大案例 藏匿手段五花八门

2018-06-27 06:2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藏匿手段五花八门终究难逃法网

青岛海关打击毒品走私十大案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青岛海关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在监管现场摆放宣传展架,在烟台开展缉毒犬开放日活动,向社会民众介绍毒品知识,宣讲法律法规,并公布了打击毒品走私十大案例。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海关坚持主动发现打击与通道管控查缉相结合、侦查破案与堵源截流并重,深入组织开展“国门雷霆”等缉毒专项行动,全力筑牢防范毒品走私“堤坝”,有效防控走私毒品流散蔓延。

海关关员清点查获的毒品

针对国际毒贩走私手法不断变换的形势,青岛海关构建“人、机、犬、情”四位一体的查缉体系,完善缉毒基础工作建设,深化多部门缉毒执法合作,加强正面监管,充分发挥缉毒犬查缉优势,实现打击毒品走私立体防控。

据青岛海关统计,2009年以来,青岛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毒品和制毒物品走私案件66起,查获冰毒21.95公斤、可卡因89.29公斤、海洛因4.54公斤、恰特草80.66公斤、易制毒化学品144吨。

新闻链接:

青岛海关打击毒品走私十大案例

1、“5.07”特大走私毒品出境案。2009年5月7日,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查获外籍犯罪嫌疑人通过腰部和腿部捆绑的方式走私冰毒990克出境案。后经进一步侦查,青岛海关一举打掉了一个国际贩毒团伙,全案缴获冰毒16.87公斤。该案主犯被判处死刑,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查获人身捆绑可卡因案

2、“5.12”特大走私毒品出境案。2010年5月12日,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查获外籍犯罪嫌疑人走私冰毒出境案。犯罪嫌疑人将冰毒分包后,藏匿于10个铝制茶叶桶中,共计2.48公斤。

查获茶叶桶走私冰毒出境案

3、电饼铛藏匿方式走私冰毒出境案。2011年11月7日,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查获外籍犯罪嫌疑人走私冰毒出境案。犯罪嫌疑人将11包冰毒封装后藏匿于电饼铛夹层内,共计544.9克。

藏匿于电磁炉中的毒品

4、人身捆绑方式走私可卡因入境案。2015年3月14日,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查获外籍犯罪嫌疑人走私可卡因入境案。犯罪嫌疑人将12包可卡因藏匿于特制的上、下内衣中,共计5公斤。

5、笔芯藏毒方式走私冰毒出境案。2014年4月7日,青岛海关隶属流亭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查获外籍犯罪嫌疑人走私冰毒出境案。犯罪嫌疑人将冰毒灌装于两支笔的笔芯内,共计2.5克。

藏匿于笔芯中的冰毒

6、“7.19”特大走私海洛因入境案。2013年8月9日,青岛海关成功侦破“7.19”快件渠道走私毒品案。犯罪嫌疑人将海洛因封装后藏匿于铝制“加速管”的管壁夹层中,并通过快递样品名义寄送到境内,共计3.26公斤。

快件渠道查获锡纸包装下的毒品

7、“4.14”特大走私毒品入境案。2013年4月14日,青岛海关成功侦破“4.14”快件渠道特大走私毒品案。犯罪嫌疑人将海洛因分装24包后,缠绕在线轴的内壁,共计846克。

快件渠道查获缠绕在线轴内壁上的毒品

8、海运渠道走私制毒物品出境案。2010年4月23日,在山东省公安厅协助下,青岛海关查获一起走私出境制毒物品醋酸酐案,共计142吨。

9、“5.06”特大走私毒品入境案。2017年5月6日,青岛海关缉私部门联合青岛市公安局查获外籍商船船员走私入境可卡因案,可卡因被包装成鞋垫样藏匿于船员行李背包中,共17.91公斤。

10、邮递渠道走私恰特草案。2018年4月,外籍犯罪嫌疑人以做辣木茶生意为名,通过国际邮件将恰特草走私进境,后通过其生意合作伙伴在国内接收。该案查获恰特草23公斤。(记者 沈俊霖 通讯员 杜永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