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使之旅”安顺17名先心病患儿抵青 免费“补心”

2018-06-26 21:2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天使之旅”走进安顺集中救治贫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活动首批17名先心病患儿抵达青岛,并将于两周内在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陆续接受手术治疗。

据悉,6月19日,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组织医疗团队赴贵州安顺进行为期六批次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据青岛阜外副院长路长鸿表示,截至26日,已完成5批次筛查,共筛查总数353人,符合手术指征的有79人,最后一次筛查27日进行。凡是符合条件的儿童,均可免费到青岛完成手术治疗。

首批17名先心病患儿抵达青岛阜外。

“不相信这是真的,动员了两次才去筛查”

据随队前往安顺的青岛阜外心外科主任吕振乾介绍,首批17名患者主要来自安顺市关岭县。1岁8个月的小叶子(化名)是本次17位先心病患者中年龄较小的,家住关岭县田坝村,到关岭县城需要坐两小时的车。

坐了46小时火车(因天气原因晚点3小时)后,小叶子到达青岛阜外。

“我第一个孩子是个女孩,刚出生还没检查出具体是什么病就去世了。这个小儿子快生的当天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心脏)心率过快。”小叶子的父亲告诉记者。

“他(小叶子父母)一开始不相信这是真的,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分别去家里动员才抱着孩子去筛查。”关岭县妇幼保健院护士徐俊陪同17个孩子及其家属一起来青岛“补心”,徐俊说小叶子父亲一开始坚决不带孩子去筛查。阜外医院团队为小叶子的初步筛查显示他患有“动脉导管未闭”,手术治疗后,他会跟健康孩子一样。

据悉,本次救治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所有治疗费用均在当地新农合报销的基础上,由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协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省红十字会、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韩中亲善协会中国支会、狮子会等相关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解决,包括患儿以及家属的路费和伙食费。

安顺先心病患儿陆续办理住院。

“17个孩子中8个需要微创介入,9个需要心脏外科手术”

顺利住院的孩子们将于下午再进行一次彩超等检查,明天上午空腹抽血化验。吕振乾告诉记者,这17个先心病患儿中初步确定有8个需要微创介入治疗,9个需要心脏外科手术治疗。“预计这两周陆续安排手术,完成治疗;再有一个周的康复期,孩子们基本就可以回家了。”

据了解,青岛阜外公益救助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已有十年了。十年来,阜外爱心义诊团走进沂蒙山区和鲁西南贫困地区,给当地贫困先心患儿带来新的希望,到目前,先后到达山东省11个地市的60多个二级以上医院,为1千多名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为山东省及周边的800余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实施了手术,手术成功率100%。本次“天使之旅”走进安顺,也是青岛阜外首次跨省救助先心病患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