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线杆雨中“歪脖” 暖心公交驾驶员车流中冒雨提醒

2018-06-27 15: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6日,岛城大雨瓢泼,杭州支路车站旁的一处电线杆在雨中“歪了头”,严重威胁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安全。为了提示来往车辆改道避险,两位公交驾驶员冒雨指挥车辆通行,雨幕中的身影感动了许多人,有的市民将这一幕拍下上传朋友圈,此举收获点赞无数。

据驾驶员王钢源描述,在大雨和阵风的双重作用下,杭州支路上的电线杆呈45度向道路一侧歪斜,摇摇欲坠,十分危险。“电线杆歪倒的一侧正好是机动车的直行、右转车道,该处的车流量也不小,这样就给来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王钢源说,他注意到由于行道树密布,许多车辆行驶到接近电线杆的地方,才发现电线杆歪斜的情况,为了让更多途径此处的私家车及公交车及时避险、确保安全,他将情况反映给了调度室,并和同事官小慧一起冒雨在周边维持秩序,引导车辆变道绕行。

私家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因有急事行车匆忙,根本没有看到歪斜的电线杆,经过两位公交志愿者的提醒绕行后,抬头一看惊出了一身冷汗。“电线杆歪斜随时有可能发生危险,真的多亏了这两位公交志愿者冒雨提醒我们,必须要给他们点赞!”此外,青岛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拨打了供电公司的热线电话,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妥善解决这一问题。(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