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校“抢人大战”开始 海大“颜值担当”上线轻松吸粉

2018-06-27 15:22 作者:孙丽荣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伴随着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的临近,一年一度的高校“抢人大战”也声势浩大地拉开序幕。微信公众号作为近年传播速度最快、影响力最大的宣传平台之一,自然也成为了高校“抢人”的利器。线下招办老师一对一联系、咨询会上直接沟通、线上高校各种花式秀特色、校友群里卖力做宣传……一场热闹有趣又充满诚意的高校“抢人大战”在高考季热力上演。

校长招英才广发“英雄帖”

作为国内顶尖高校的代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每年的“抢生源大战”都颇具看点。24日下午,山东省高考分数开放查询的同时,岛城不少成绩优异的高分生,早早就接到两所学校招办老师的电话。总分669分、数学满分的文科生宋依,甚至在查出分数之前,先接到了两所学校招办老师的“贺喜”电话。为了将最优秀的生源收入麾下,北大清华不仅在线下紧锣密鼓地与考生对接,在线上更是通过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官方宣传平台,开启了一场花样频出“生源大战”。

北大和北大招办公众号上的招生宣传,最早从年后就已经开始。自制微电影《星空日记》、15种语言的《燕园情》、图说各学院……各种创意层出不穷,其中最重磅的当属校长林建华亲自发出的邀约信:百廿北大,与你相约未来。清华大学则发布“五道口体校”师门体育联赛、法国总理在清华开讲、首批赴美留学清华人回忆等校园动态,让考生熟悉这所学校走出的知名校友、校园活动、学术讲座,进一步呈现丰富而有深度的清华生活。

校友变“说客”花样夸母校

今年正好是恢复高考40周年,上海交通大学请出近20名77级78级学霸,以亲身经历告诉考生,为什么要选择交大。“穿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直到看见交大,才是唯一答案。”交大招生办还改编了流行歌曲,通过熟悉的旋律,吸引考生眼球。

不仅省外高校不遗余力招揽人才,省内高校同样发动各方面资源争抢生源。记者的朋友圈里,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在校老师和毕业校友们纷纷变身“说客”,提供录取预估分数线和位次信息的同时,还不忘花式夸赞学校,努力招揽考生。

“颜值担当”上线轻松吸粉

中国海洋大学公众号里,一篇《你好,我叫中国海洋大学》的帖子,轻松达到了9万+的阅读量。帖中不仅有颇具大片感的《蓝色华章》宣传片,有图有真相的学校历史、科研实力简介,更在本科专业设置一栏中,动用了每个学院的帅哥美女充当“颜值担当”,这些学长学姐们重新穿上自己的高中校服,手里举着学院的简介,担任起了学院代言人。熟悉的高中校服、高颜值学长学姐队伍……这样的宣传力度不容小觑,在底下留言区里,成功“收割”到了众多粉丝。

青岛农业大学也动用“颜值担当”上阵招生,但不同的是这“颜值担当”不是学长学姐,而是美不胜收的校园环境,同样赢得不少考生咨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