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些新建、改扩建小学有进展 开工、开学在即

2018-07-03 14:2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今年,青岛这些片区一批新建、改扩建小学即将开工、竣工、开学,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南京路小学项目日前通过竣工验收。项目位于市南区洪泽湖路2号,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各一栋。

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2个教学班升级为48个教学班,可同时容纳2160名学生在校学习。

市南区宁夏路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日前开工,将新建一栋教学办公综合楼,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验收。

改扩建工程计划在学校南侧操场位置建设一栋教学办公楼。地下一层为人防车库和设备房,一层为教室、办公室、餐厅和风雨操场,二层为教室、创客教室和计算机教室,屋顶则是室外操场,总建筑面积10748平方米。

宁德路小学及幼儿园建设为小区配套学校,由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负责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及基坑支护施工,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徐水路小学项目已于近日建成,计划2018年9月交付使用。项目位于涟水路以北,金川路以东,涟水路西接宜川路,东接延川路。

学校总建筑面积24382平方米,校园规模为24班小学,主要包括教学楼、办公楼、运动场及篮、排球场地等。

李沧区世园小学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19年竣工。投入使用后,可有效满足天水路片区及新建住宅小区儿童入学需求。

李沧区世园小学项目是2018年区办重点项目,位于李沧区东部,北邻涞水路,东临东川路,规划建设60班,包括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多功能厅地下车库等,建筑面积3.95万平方米。

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项目位于李沧区金水路北侧、秀峰路东侧,学校用地面积9358.9㎡,总建筑面积34195.72㎡,绿地率12%。

为满足周边区域的入学需求,拟在此规划12班小学,新校建成后,将有效满足该区域教育配套资源的不足,极大缓解本区域的教育资源紧张等问题。

河南庄小学项目位于李沧区青山路710号,为李沧区河南庄旧村改造配建32班小学。

总建筑面积19258平方米,包括一栋4层教学楼,一栋2层食堂及风雨操场,地下部分主要为车库和报告厅。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缓解周边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压力。

日前,位于东川路以西、龙水路以南的李沧区东川路小学(48班)项目顺利完成主体验收,学校预计2019年9月份投入使用,可为2160名儿童提供小学教育。

东川路小学(48班)项目包括1#、2#、3#教学楼、综合教学楼、科技艺术综合楼、多功能厅、风雨操场食堂、地下车库及附属建筑,并配套建设室外管网、室外活动场地、景观绿化等。

项目位于李沧区铜川路以西、合水路以南、灵川路以东、赤水路以北的佛耳崖小学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为30班制小学,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近入学。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建筑、教师办公、风雨操场、食堂、图书馆、报告厅、游泳馆、车库、其他活动用房及室外场地等。该项目预计2019年9月前正式投入使用。

鼎世华府小区是李沧新建的大型住宅小区,目前,为该小区配建的青山路小学(原名河南庄小学)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用,招收一年级新生。

新建青山路小学学区为:南至莲花山路、西至重庆中路、北至青山路、东至福林苑小区与河南庄小区交界区域为青山路小学学区。

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项目位于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

地上部分为教学楼(包含普通教室、各类专业教室、教师办公)及各类配套用房,地下部分包括餐厅厨房、游泳馆、风雨操场等,教学楼规划新建36班小学,每班45人。

今年秋季新建成的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将启用,7月7日该校将迎来首批学生报名。招生服务范围为松岭路以东、辽阳东路以南、环四路以西、翠玲路以北区域。

辽阳东路小学南邻午山、北靠崂山创智谷,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风雨操场等,设计规模为30个教学班。

今年5月11日,合肥路小学规划建设被列入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经过崂山区政府认真梳理,目前已经具备开建条件,施工队伍已经进驻,近期有望开工。

在合肥路小学建成启用前,辖区范围内学生都安排在崂山第二实验小学,为了让学生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崂山第二实验小学开建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完工。

近日,西海岸新区万科小镇小学项目通过了抗震设防专家评审,建设正式进入了快车道。

万科青岛小镇小学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底完工。学校规划占地面积26667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在校生为1080人。

西海岸银海路小学已于近日开工。项目位于衡山路以西、珠江路以南,总建筑面积约20900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报告厅、地下食堂及车库,并配套建设室外运动场等。

备受关注的西海岸迁建河西小学工程已于近日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项目总占地面积58亩,总建筑面积11400平方米,总投资6424万元,预计于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

迁建河西小学位于红石崖龙家河东社区东侧,规模为36个班,建设内容为一栋四层综合楼、三层实验楼及一座食堂,为满足学生活动需求,二期还将建造风雨操场。

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迁建港头臧小学三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全部为新建36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65000平方米,主体封顶后,正在开展二次结构砌筑施工。

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将于今年8月完工,预计秋季投入使用,迁建港头臧小学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即墨区长江路小学扩建工程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

长江路小学扩建工程完工后预计共有学生3165人,新增22个普通教室。规划为综合楼和艺体楼,新建综合楼内布置24个普通教室,12个专用教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