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旅游季青岛再发福利 琴岛通先充后付扫码支付享8折优惠

2018-07-03 17:0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郭莹)青岛新闻网从琴岛通集团了解到,琴岛通多功能移动支付车载收费机在青岛中心城区青岛公交集团等约6000辆安装更新已有2个月的时间,截至目前,琴岛通二维码注册用户已有93.5万人,日均活跃用户约10万人次。

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琴岛通扫码支付应用群体也日渐扩大。为更好地实施便民惠民政策,自7月开始,对使用琴岛通先充后付方式的扫码支付实行与琴岛通普通卡同等的优惠政策(中心城区享受8折优惠,其他区市参照当地琴岛通普通卡优惠政策执行)。

据介绍,青岛市用户使用支付宝琴岛通电子卡,可获得两张电子卡充值券,首次充值可用5元优惠券,第二次充值可使用3元优惠券,两张优惠券均需储值满20元方可使用。

★什么是先充后付方式的扫码支付?

先充后付方式是指用户手机下载“琴岛通”APP、“我的青岛”APP,或在支付宝点击“付钱”,再点击页面下方的“乘车码”,领取“琴岛通电子卡”即可。乘车时只需打开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载扫码机,当听到“嘀”一声时即可上车。

★外地游客是否享受扫码优惠?

只要使用上述三种扫码方式中的任一种,在账户内进行先充值后扫码的方式均可享受优惠,最低充值金额为10元。不再使用时,可选择相应APP内的销户退款,即可通过原充值渠道退回账户内的余额。

★可以连续多次扫码支付吗?

同一个二维码不能连续使用。五分钟内同一个用户在同一个受理终端只能扫码支付一次。为防止同用户同二维码可同时大批量扫码乘车出现的盗刷现象,借鉴了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先进经验,设置了五分钟间隔,避免短时间内同一个账户出现多笔交易,从而降低风险。

★扫码支付扣费信息延迟推送是怎么回事?

扫码支付的交易数据需通过无线传输到琴岛通卡公司,再由琴岛通卡公司系统经过处理后发给支付宝或微信平台,最后再由支付宝或微信平台对用户账户进行扣费,因此无论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出现延时推送扣费信息的情况。

★琴岛通扫码支付有几种付款二维码?哪几个二维码有优惠?

目前有四个琴岛通二维码可以扫码支付。“琴岛通”APP、“我的青岛”APP、支付宝“琴岛通电子卡”和微信小程序“琴岛通电子卡”。除微信小程序外,其他三种方式采取先充值后扫码的均可享受扫码优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