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北站公交换乘站迎抵青客流高峰 增开旅游专线直通车

2018-07-05 07: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暑运开启,青岛北站巴士换乘站的定制公交也迎来客流高峰

外地游客在换乘站排队购票

岛城进入旅游旺季,外地游客纷纷抵青。7月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设立在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的两个交运定制公交换乘站迎来了抵青客流高峰,最高峰时日发送外地游客600余人次,比6月份日均300人翻了一番。为了应对旅游流高峰,换乘站除了将原有的4条定制公交增加30多部运力使得等待时间减少5至10分钟外,还增设了旅游直通车服务,外地游客一下火车就可直达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仰口、方特梦幻王国等五个景区。

记者在青岛北站西广场的换乘站看到,售票处前排起了20多米长的队伍.由于天气炎热,不少游客都着急上车,为此换乘站又增开了一个窗口。“刚下火车准备去西海岸!”从石家庄来的刘先生表示自己刚下火车,正打算去西海岸的朋友家,用手机软件查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去,好在工作人员将他带到了这里。记者也发现,排队准备乘车的基本上都是刚刚下车的从成都、石家庄、太原来的外地游客。换乘站负责人孙晓菁告诉记者,7月是青岛的旅游旺季,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抵达青岛,暑运开始后换乘站的客流量就从平日的300多人增长到500至600多人次,客流高峰时间则集中在7:30至9:30和15:00至17:30两个时间段,因为这是列车到达最密集的时段。为了应对如此多的客流,及时将他们输送出火车站,换乘站的东西广场的前往西海岸汽车东站(原黄岛汽车总站)、即墨汽车总站、西海岸汽车总站(原胶南汽车总站)、莱西汽车总站的4条定制公交也更改了发车计划,增加了30多部机动运力,是的等待时间减少5至10分钟,日发送班次能达到70余班。其中西海岸新区由于相对于市内住宿价格较低,加上隧道公交前往市内的便利性,因此成为外地游客较为集中的地方,前往此地的定制公交发送班次及发送量占到了总体了60%。

除了定制公交服务外,记者在换乘站还看到了有景区直通车的服务。王中宽表示,很多外地游客一下火车就想直接去景点游玩。虽然市内各汽车站都开设了旅游集散中心能够提供服务,但是从青岛北站到各旅游集散中心还需要转乘公交或者打车。为了让外地游客能够享受到零换乘的旅游服务,换乘站也开通了旅游直通车服务,直通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崂山仰口等景区。目前每天发出的直通车在15班左右,乘坐人数在200人次左右,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以及崂山分列前三位。(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