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厢被人贴多张“小广告” 司机细看内容被感动

2018-07-06 14:5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公交车厢多了张“小广告” 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一张粉色的长方形纸条,原本以为是乱贴的小广告,走近一看,“小广告”却变成了感谢公交驾驶员的一封信。7月5日,在城阳巴士916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

“小纸条”内容

5日下午,驾驶员王泽训跑完第一圈后对车厢进行清洁时,发现车厢右侧的两个单人座椅的后背上用黄色胶带贴着两张粉色的长方形纸条,“这又是谁贴的小广告,”驾驶员无奈的撕下来,却看到了开头的“感谢”两个大字,他马上意识到这应该是乘客给驾驶员的一封感谢信。信的内容如下:“916(路):郭师夫(傅)谢谢,你好,品得(德)高尚的郭师夫(傅),他关心乘客,爱护老人,给老人提供仿(方)便,大家应向他学习,谢谢郭师夫(傅)。乘客:2018年6月25日。”

贴在座椅后背上的“小纸条”

看着这张虽然错别字不少,但是却充满感激的信件,王泽训小心翼翼的收起来,交给了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对信件的分析,工作人员断定信件的主人很可能是一位老年人,随后工作人员调取了监控,细致的查看每一帧,终于找到了信件的主人。监控显示,当天13:28分,车辆行驶到南万车站时,一位身着红色上衣的女性老年乘客从后门上了车,将手里的东西放下后,老人便上前打卡。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老人的行动缓慢,腿脚并不利索。回到座位后老人慢慢的从自己随身带的袋子里拿出了两封感谢信,又将缠在乘车卡上的黄色胶带撕下来,仔细的贴在表扬信上,随后贴在了车厢左侧第一个单人座的后背和座椅前面的挡板上,由于天气炎热,老人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已是满头大汗,她随手抹了一把自己额头上的汗珠,随后又缓慢的走到座位上坐下来。

公交监控拍下写感谢信的老人

感谢信里的“郭师傅”是城阳巴士916路线的驾驶员郭延河。同事眼中,他是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勤快人,乘客心中,他是热情服务、认真负责的好司机。提起表扬信中的事,郭延河已经记不清楚具体是哪天了,只能想起那天在李家庄社区车站停靠时,发现阿姨上车不方便,就稍微向前开了点,以方便阿姨上车。“我非常感动,没想到一件这么微不足道的小事阿姨还会给我写感谢信,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支持。”

“我们想联系到这位老人,对您说一声谢谢。”城阳巴士工作人员说。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彤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