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牛超载大货致地磅爆表 交警曝光29起重点车辆违法

2018-07-25 22:0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第9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最牛超载大货车致地磅爆表、违法运输危化品闯禁行、改型大货三倍超载…7月25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9批29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型、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开展针对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曝光警示力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违法运输危化品被查

6月14日10时许,市北交警威海路中队民警在台东一路执勤时发现一辆鲁BV22J6的小型面包车沿威海路东向西行驶,民警遂将其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民警发现小面包车内竟然装了5个液化气罐,车内后座都私自拆除,没有安全措施保护,简直就是车内按了一个“定时炸弹”,民警让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员运杨垒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无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并且该车没有按规定配备危险化学品押运员,民警遂将该驾驶员带至中队进行询问。

经民警查询得知,驾驶员运杨垒于今年6月1日驾驶鲁B53YC7在南宁路人民路也被市北交警查获,驾驶员一直未处理违法行为,这次又被市北交警查扣,被市北交警秩序科依法处理,按照规定,依法对运杨垒罚款2万处罚。

最牛超载大货车致地磅爆表。

案例二:最牛超载大货车致地磅爆表

7月14日,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持续开展大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清晨时分,一辆半挂车从昆仑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车速极快。而驾驶员看到前方有警车时想调头逃跑,但第一时间被民警拦下。民警对该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该驾驶员肖某先是声称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而后矢口否认自己超载。但民警发现该车后轮轮胎明显下陷,遂第一时间将车扣进停车场并过磅。由于车上货物较多,超载严重,过磅时直接导致最大称重为200吨的地磅爆表,而这辆车核载只有49吨,属于严重的超载行为。

最终,民警将该车辆依法扣留,并对驾驶员肖某处以罚款2600元、记6分的处罚。

大货车改型“超能装”,3倍超载被查处。

案例三:大货车改型超载3倍被查处

7月22日晚20点10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204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G2338的重型自卸货车,该车速度很快,所过之处尘土飞扬,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该车有超载的嫌疑,迅速上前拦截询问,驾驶车辆的男子看到民警后,神情慌张,立即上前给民警递上香烟,遭到民警拒绝。男子见“说情”无效,只好配合检查。

民警走进大货车后,发现这辆车里拉的都是砂石,而且明显高出车辆,除此之外,民警还注意到车辆的厢板加高了不少,涉嫌车辆改型,

经称重,车货总重是75300KG,而机动车行驶证显示,车辆最大载质量是31000KG,超限超载达到近3倍。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系山东菏泽人,实习期刚刚结束,这次拉的是建筑垃圾,想打着交警下班的时间差,趁着晚上送货,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目前,民警对驾驶员刘某重型货车超载和私自加装的栏板违法行为实施了货物卸载转运,并强制其私自加装的栏板进行了拆除,将车厢恢复原状,处罚款2500元,驾驶证记6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