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利群集团加速布局全国 20家“利群时代”门店8月齐开业

2018-07-26 21:3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黄晓)今年5月,利群集团以16.65亿元收购乐天旗下2家香港公司及10家境内公司100%的股权,从而拿下乐天华东区域72家门店,为布局全国打下基础。据悉,利群所收购的原乐天玛特门店将更名为“利群时代”。7月26日,利群集团发布消息称,首批近20家利群时代门店将于8月开业,其中上海普陀店、扬州店、南通海安店、淮安淮海北路店、连云港朝阳路店将于8月3日率先亮相。

85岁老字号走出山东 迈向全国

利群集团是一家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商业集团,前身“德源泰百货店”始建于1933年。目前,利群集团主要涉及零售连锁、商业物流、酒店连锁、药品物流和药店连锁、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文化投资、金融等领域,并取得了显著成就。作为山东省知名商业零售企业,利群集团曾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为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

2017年,利群首家省外大型商业综合体——连云港广场开业,标志着利群开启了迈出山东、走向全国的序章。2018年5月,通过对乐天玛特的收购,利群集团将商业版图由山东主阵地迅速扩张至包含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在内的华东区域,从而加速公司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进程。未来,利群集团将深耕华东区域、加速全国布局,不断增加市场占有率,将利群集团其它经营业态引入全国区域,实现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

利群集团主营产业。

利泽群惠 用心服务顾客

对于商业零售企业来说,商品与服务是吸引消费者的重点,利群集团作为国内知名上市商业集团,拥有十余家专业品牌运营公司,并拥有茅台、宝洁、海尔、青岛啤酒、上海家化等500个知名品牌的渠道和渠道代理权及专业的品牌运营团队,已经与2000余家上游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利群时代将根据不同地区消费特点,合理优化商品架构,满足当地消费需求。

据利群商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群时代门店支持原乐天购物卡换卡再消费。顾客持原乐天玛特购物卡、销售凭证、本人身份证,可到原购卡地区的利群时代门店将原乐天购物卡更换为利群金卡,卡余额不足整百的,可补足差额兑换,顾客持利群金卡可以在利群时代任意门店消费,这对于原乐天玛特消费者无疑是一大利好。

供应链模式助推市场布局

利群之所以能够快速启动利群时代新门店开业,与自身独具特色的经营模式——“供应链整合型商业模式”密不可分。早在90年代初,利群在发展零售连锁的过程中,就提出了“零售+批发”两条腿走路,实现了物流仓储、配送及后续管理系统和信息系统的匹配,较早形成了“自营+统一配送”的经营模式。这一特色经营模式,可以减少商品流通中间环节,有利于形成长期稳定的供应商资源,提升供应链效率,同时也降低了采购成本。

在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利群商业集团旗下的福兴祥物流现在山东省内拥有三处大型物流中心,总仓储面积达30万平米,为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和“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目前,利群在华东地区的仓储和配送中心已经启动运营,华东区域新门店网点布局密集,恰好适用这种自有供应链模式,公司上游供应链的品类优势和价格优势可以直接辐射于新店。未来,借助利群供应链整合型商业模式,将不断深化华东市场布局。

利群集团自营物流。

智慧零售全面提升购物体验

据了解,利群时代未来会将利群独具特色的O2O新模式——“利群网商”引入华东市场,利群网商是利群开创的传统零售企业践行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新模式,将线下门店与线上购物平台打通,目前已将旗下40余家商场、超市运营的100多万单品全部由实体商场搬到了线上,涉及生鲜、食品、百货、家电等诸多品类。依托利群线下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确保线上线下所有商品同品同价。同时,通过利群自有物流系统及同城配送服务与门店自有配送相结合的配送方式,将保证送货的时效性。

除了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物流体系,利群集团还会将自身先进的智慧信息管理平台辐射于新店,推进信息化升级,在新店布局智慧零售。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利群时代门店将全面提升消费体验,自助收银、智慧停车系统将在新店落地运行,与腾讯云智慧零售合作的“人脸识别支付”自助收银系统也将在新店开业后开始运行,届时顾客不掏手机便能轻松完成购物支付流程,将极大提升用户门店购物体验。

支持“人脸识别”的自助收银设备已就位。

据悉,利群时代门店开业后,将极大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启用闲置物业、增加地方税收,这对利群集团自身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解决现有社会矛盾而言将实现多赢的局面。作为有着八十余年历史积淀的民族商业品牌,利群集团将携“利群时代”广场给华东地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商品和更便捷的生活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