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8处老楼院换新颜 延安路街道投资695万元完成整治

2018-07-28 07:3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 长期占路扰民的“三江”片区摊点群取缔之后,由专任街长定期徒步巡检,防止占路商贩回潮;辖区18个老旧楼院3个月内全部完成环境提升改造……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延安路街道了解到,该街道投入695万元,完成辖区18个老旧楼院的综合整治,同时取缔“三江”片区的扰民市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提升。

记者在标山路120号看到,楼院地面新铺设了透水地砖,整栋居民外墙也粉刷一新,部分墙面上还绘制上图案成为景观墙。楼院角落里搭建了休闲座椅,新建的花坛绿地种植了各种灌木。79岁的居民王翠环告诉记者,她是1980年住进这里的,入住后一楼居民就开始建违法房,整栋居民楼四周全被违法房包围。相邻两栋楼之间都往外扩建违法房,致使楼与楼之间的通道最宽处只有两米左右。王翠环说,违法房年久失修,墙皮脱落,屋顶也成了乱扔垃圾的地方,经常见到老鼠和野猫跑来跑去。现在楼院整治后,她和老邻居茶余饭后都会在楼下走走,看着宽敞整洁的楼院,心里美滋滋的。延安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刘硕告诉记者,这个楼院最初是单位职工宿舍,由于生活空间拥挤,居民就在房前屋后私建了厨房和厕所。为顺利推进拆违,街道工作组挨家挨户做工作,同时还聘请专业设计人员协助居民通过安装吊铺、改造下水、用好拐角等方式,充分挖掘利用室内空间,帮助家庭困难居民规划完善拆违后的卫生间、厨房等刚需功能。据介绍,该街道今年投入资金695万元,对街道辖区18个老旧楼院综合整治,合理规划楼院空地,规范停车位约200个。 (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恩全 宋康康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