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录取通知书到了 电话空号地址不对!多亏派送小哥

2018-07-29 16:35 来源:大众网爱青岛
分享到:

目前已进入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期,无数学子翘首以待。然而,因为地址不清、通讯方式错误、住所变更等原因,偶尔会发生录取通知书找不到“主人”的情况。

7月26日14:00左右,邮政速递城阳区阜成路收发点的投递员纪卫接到了派送同小区两份录取通知书的任务,接到任务后,纪卫按照快件地址立刻赶往明阳路309-19号进行派送,到了之后却怎么都找不到309—19号。经询问周边居民得知,快件上填写的地址是老地址,现在已经更换了。纪卫便立刻给收件人打电话,但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无奈之下,纪卫给寄件方打了电话,校方表示,可以把快件寄回学校。

“当时联系不到孩子我挺着急的,录取通知书对孩子来说太重要了,所以我就请示了公司领导,先把通知书暂放几天,再耐心寻找一下。”纪卫告诉记者。纪卫先给同小区的另一个学生派送通知书,顺便问其是否认识这个没联系到的孩子。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孩子父亲表示,可以帮着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一条寻物启事,号召小区家长在朋友圈内转发消息,一起尝试帮助尽快找到收件学生或家人。“效果非常快,当天17:00左右,这个孩子就给我打电话了,原来是他家里换号了,而且收件地址是填报时网上系统默认的地址,可能网络地图没有及时更新,所以才找不到正确地址。孩子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纪卫回忆。

从25日下午4点左右快件寄出,到26日下午5点半左右送达签收,尽管经历了些许波折,结果却是好的。半岛记者了解到,由于朋友圈接力转发持续“发酵”,直至27日晚间纪卫还会陆续收到热心市民打来的询问电话。“每逢遇到极为重要或特殊的邮件我们都会慎之又慎,尽我们最大努力把邮件送到收件人手中,尤其是高考录取通知书,关乎孩子一辈子的大事情,更是马虎不得。”邮政速递城阳区阜成路收发点工作人员王静女士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