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腾讯山东智慧政务•旅游峰会在青召开

2018-08-02 20:03
分享到:

山东政务总编余衍飞发布上半年最活跃政务企鹅号榜单

腾讯新闻月活2.54亿,列新闻资讯类APP第一。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8月1日下午,2018见“政”未来——腾讯山东智慧政务·旅游峰会在青岛举行,来自济南、青岛、烟台有关政府部门及景区的负责人齐聚峰会。腾讯政务旅游中心渠道总监李文斐、腾讯政务旅游中心运营总监张宾、腾讯政务旅游频道主编闫国君参加了此次峰会。会上,腾讯政务山东总编辑余衍飞发布了山东省上半年政务企鹅号活跃度榜单,并以“腾讯政务山东内容传播暨智慧解决方案”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腾讯山东政务团队在山东提供的内容服务和智慧城市、智慧行业解决方案。

腾讯政务旅游中心运营总监张宾分享腾讯在“互联网+政务”领域的先进做法

腾讯政务旅游频道主编闫国君围绕腾讯企鹅号业务做主旨演讲。

在峰会分享环节,腾讯政务、旅游领域大咖分别就互联网背景下新政务、新旅游的发展做主旨演讲;腾讯政务、旅游山东负责人从案例入手,生动展现了在智慧政务、智慧旅游领域所做的创新与尝试。据悉,腾讯山东政务旅游团队此次在济南、青岛、烟台三地布局,旨在为山东提供精准的“互联网+”政务信息化服务。

腾讯政务山东总编辑余衍飞表示,作为内容传播的超级平台,腾讯新闻月活2.54亿列新闻资讯类APP第一;山东的月活1800万列全国第二,青岛月活300万列山东省第一。未来,腾讯政务山东将依托平台优势,为省内各政府部门提供技术、渠道、内容支持,完成山东政府“云”升级。

腾讯政务山东总编辑余衍飞做主旨演讲

山东省政务企业号活跃榜公布青岛3家单位上榜

峰会现场,腾讯政务山东总编辑余衍飞发布了山东省上半年政务企鹅号活跃度榜单。其中,山东政务号活跃度前20名分别为:山东高法、山东省检察院、山东普法、德州公安、阳光一生、淄博法院在线、威海发布、山东环境、济宁交警、政协手机报、山东政协、潍坊公安、青岛发布、泰安交警、泰安高速交警、黄岛公安、东营交警、山东高速交警、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青岛占三席分别为:青岛发布、黄岛公安、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1-6月山东政务企鹅号20强榜单

2018年1-6月青岛政务旅游企鹅号十佳榜单

目前,青岛已有216个政府机构入驻企鹅号,上半年活跃度和入驻量直线上升。根据企鹅号活跃度,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将在年终评选发布2018年山东政务号榜单和青岛政务号榜单。

与会各方人士全神贯注地听精彩演讲。

腾讯山东智慧政务·旅游峰会引领业界新方向。

而在全国范围内,截至目前,中纪委、中组部、中国政府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交通运输部、司法部等4万余家中央国家机关及其全国各地机构开通了政务号,形成了“腾讯政务企鹅号矩阵”。这里面涌现出了大量的“网红”和“大V”。

榜单的公布和先进案例的发掘,为政务企鹅号发展探索出更多经验,孵化出更多自媒体大V,让信息服务更加多元化。(本网记者 于泓 陈志伟 张力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