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男子上演“办贷款不用还”骗局 莱西3人被骗19万多

2018-08-03 06: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办贷款竟然不用还?虚构事实诈骗被刑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两名男子以办贷款不用归还为幌子,通过各种理由向贷款人索要现金,结果贷款人贷出来的款还不够支付各种费用,并且被借贷公司追着还款。7月25日,莱西警方成功将两名涉嫌诈骗的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日前,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徐某等三名群众报警:他们委托中间人帮忙办理网贷、车贷、房屋抵押贷款过程中,该中间人在帮助他们成功贷出款后,承诺可以帮助他们设法办理不用归还本金的手续,随后以种种理由分多次向他们索要办理手续费。然而当徐某等前后拿出了19万余元的“手续费”,最后借贷公司仍然按时找上门来索要贷款,这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而中间人早已不认帐,无柰之下他们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三名受害人所说的中间人庄某并不是办理借贷公司的业务人员,他只是通过青岛某网络科技公司的业务员孙某帮助他人办理相关贷款业务,并从中收取好处费。二人在成功帮助三名受害人贷款后,抓住受害人资金紧张的现状,便谎称可以设法办理不用还贷款的手续,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便编造了各种现由不断向受害人索要手续费并私自占有。等到还款期限到来之时,二人的行为便暴露出来,但此时他们已将钱款挥霍,只能选择逃避或对受害人置之不理。

鉴于二人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7月25日,滨河路派出所依法将二人查获。经审讯,二人对2018年1月至4月期间,以办理贷款不用偿还为由,分别为徐某等三人办理网贷、车贷、房屋抵押等贷款,从中牟利约19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庄某、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宋学友 高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