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500ml啤酒如何8秒喝完?历届酒王亮“秘笈”(图)

2018-08-03 06:4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8月1日,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江淮杯”男女双酒王饮酒大赛擂台再开,各路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晚有8名男选手和2名女选手参赛,上届酒王任光超和本届黑马李爱平分别获得了男女组的第一名。

blob.png

当晚,500ml吹瓶速饮环节任光超以5秒05的成绩成为“本场吹瓶王”,在1500ml大杯速饮环节,任光超喝出8秒96的成绩,被老将侯德昌以8秒17的成绩挑于马下。但因在吹瓶速饮环节成绩侯德昌撒酒过多,成绩无效,无缘当晚大奖。

谈及比赛发挥,这两位实力选手对于喝酒方面都各有“独门秘笈”。任光超的秘笈就是“喝酒就要一鼓作气喝完,要相信自己的酒量,其实那些酒没有看上去那么恐怖,首先要克服内心的障碍,大口去喝,坚持到最后就是赢家。有些选手会有晃酒瓶的技巧,但是这个方法不一定适用于所有人,每个人还是要找到各自的方法。”台上对手,台下兄弟。侯德昌对任光超的酒王秘笈也表示认同,“要有自己的节奏,节奏不好还容易呛到,大口大口得把酒喝完就行。”

喝得多、喝得快很重要,裁判长徐凯也提醒参赛者一定要注意规则。“比赛进行到今天已经是第五场了,数十名选手参与到比赛当中,其中有不少选手实力高酒量好,但是最后却因为成绩无效与争夺酒王的机会失之交臂。”他提醒,一是所剩酒量除去浮沫应低于30ml,二是在饮酒的过程切记不要喷酒、洒酒、漏酒和甩酒,这些违规行为都会导致比赛成绩无效。还有一个小技巧是记住拍计时器要轻轻拍打,在饮酒前和饮酒结束后都要记得拍计时器来开始和停止计时,才不会让比赛成绩付之东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孙骥 杨添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