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肆从事“套路贷” 即墨区一14人犯罪集团被批捕

2018-08-03 16:51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大肆从事“套路贷”

即墨一犯罪集团被批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即墨区检察院以涉嫌强制猥亵、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诈骗、寻衅滋事罪分三批次依法批捕了从事“套路贷”的14人犯罪集团。

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付某凯先后成立“俊豪鑫盛汽车租赁公司”、“东升投资公司”等公司,以从事放贷、汽车租赁等业务;为谋取暴利,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以付某凯为头目,以付传某、韩晓某、杨文某等7人为骨干,以密某、刘某等10余人为成员的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在付某凯的组织指挥下,采取转单平账、虚增债务、肆意制造违约、互为担保等方式,在借款人逾期不还后,通过对借款人或担保人住处采取喇叭广播、墙上喷字、砸门、砸玻璃、送花圈等手段进行滋扰,以逼迫对方还钱——涉及犯罪事实80余起、被害人100余人。

该犯罪集团涉案人数多、犯罪事实多、犯罪行为恶劣,在首要分子犯罪嫌疑人付某凯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有预谋、有计划的大肆实施强制猥亵、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诈骗等“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针对该案案情复杂、被害人众多等情况,即墨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案组提前介入,和即墨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套路贷”专案组多次召开专题联席会议,共同学习外地政法机关对“套路贷”案件的办案经验;并参加区委政法委召开的公检法三家联席会议,就该案的办案流程等方面进行讨论。

期间,即墨区检察院及时向青岛市检察院汇报案件进展情况;在办案中,多方补充固定证据,以认定犯罪。在案件分批次提请批准逮捕后,即墨区检察院均在第一时间对相应的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有力地打击了该“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戴谦 通讯员 李卫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