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商品街进驻啤酒节崂山会场 本土特色"一街打尽"(图)

2018-08-04 06:55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孙骥 徐敏)本届啤酒节崂山会场特别增设“特色商品街”,上合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内蒙与青岛结合的特色酸奶、早前只在外卖平台出售的“网红辣酱”、鲜果制作的山楂汁、便民利民的充电宝和小风扇租赁处还有王哥庄本地的正宗大馒头和海鲜小吃等特色商品齐亮相。据了解,本次商品街在商家选择上格外用心,三证齐全为基础,特色创新为支持,品质引领为保障。

商品街内,一款名为山楂树下的山楂饮品吸引不少参节游客的驻足。现场工作人员笑侃,“喝酒前来点山楂汁,可以帮助解酒,喝完山楂汁还能多喝几杯。”山楂树下是由有着近30年鲜果生产经验的老品牌天津冠芳生产的,采用纯正山楂鲜果与易于人体吸收的小分子团弱碱性水制作而成。100%的鲜果精心熬制、不含有防腐剂、成品果汁浓度含量≥60%,是这款山楂饮品最大的特色。摊位负责人沈利坤介绍说,该品牌之前在青岛的大型商超均有出售,今年首次进入啤酒城内力图吸引更多岛城市民和外地游客的注意,打响品牌。

“每年啤酒节的人都很多,来自各地区的游客都有,我们初入青岛市场需要在这一一个大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品牌。在技术上,我们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做到果汁含量在60%以上的,60%的浓度已经是国内很高的标准,我们拥有国内最先进的一条生产线,用热灌装技术直接灌装。以减少加工工艺环节,来减少中间污染。”沈利坤告诉记者,只要是来摊位尝过的客人,95%都会购买。“此外还将推出果汁含量100%的山楂汁,预计于9月份进驻青岛市场。”

啤酒、蛤蜊是青岛人餐桌的日常写照,更是啤酒节处处可见的城内一景。山楂数下的右侧便是海鲜小吃“鲜食小居”的区域,麻辣龙虾尾、鲍鱼螺、蟹钳等11款海鲜小吃琳琅满目,行政总监朱鹏飞说“有5款海鲜小吃我们已经卖断货了,我们工厂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东码头附近,我们的海鲜多为青岛本地时令海鲜和外地进口海鲜,时令类的要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是否补货。”

夏天吃海鲜,最怕的就是海鲜变质的问题,平常在农贸市场上散装的海鲜小吃,正常条件下2-3天就会变质,朱鹏飞表示,为了解决海鲜变质的问题,他们特意从北大请来专家教授,在反复试验后,通过巴氏杀菌等手段,做到了在冷藏条件下海鲜小吃可以保存2个月不变质。这项技术在国内也已申请专利。“有游客担心储存时间久了,防腐剂会不会超标。我们的产品经得起检查,食药监部门也会定期会去工厂进行检查。此外,防腐剂对海鲜类产品保质期长短的影响,微乎其微。因为海鲜变质主要是汁水里面就容易出现细菌、真菌等滋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