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面布局! 利群收购乐天更名"利群时代"新店亮相

2018-08-04 14:5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加速走向全国利群开启新征程

“利群时代”五家新店昨开门纳客。

昨日,青岛零售企业利群股份在收购外资零售大鳄部分资产后揭开发展新篇章,“利群时代”首批五店在华东地区的江苏、上海同步开门纳客,标志着以青岛为中心的利群股份真正走上全国规模化扩张的道路。“利群时代”各大门店开业后,将极大促进当地流通市场发展、提供数万人就业岗位、增加地方税收,这将实现利群自身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一举多赢。

“利群时代”亮相华东地区

“利群股份6月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香港及华东区子公司法人股权暨经营性商业资产,合计门店72家,交易对价为16.65亿元。”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表示,此次收购成为国内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收购外资企业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实践案例。“完成收购后,我们就加速全国市场布局,将原乐天玛特门店统一更名为‘利群时代’,加速新店调整改造,确保以全新的形象与华东地区消费者见面。”徐恭藻说,“利群时代”首批五家新店包括扬州店、上海普陀店、南通海安店、淮安淮海北路店、连云港朝阳路店。

“‘利群时代’其他门店也正在调整改造之中,第一批剩余13家门店本月也将在江苏正式开门营业,我们计划于2019年春节前完成所收购的原乐天玛特所有店的开业工作。”徐恭藻表示,今年上半年利群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56亿多元,营业收入和利润稳步提升。

整合资源助力消费升级

“利群‘供应链整合型商业模式’将零售与批发相结合,自建仓储和配送中心,提升供应链效率,利群股份这次扩张将此模式也带入‘利群时代’各大门店。”徐恭藻说,目前利群已经启用原乐天玛特在南通的物流基地作为常温仓库,并选址淮安重新建设冷链物流基地,以满足江苏、上海、安徽等地新开门店的商品仓储及配送需要。未来,“利群时代”将会把利群“O2O新模式”引入华东市场。

据了解,“利群时代”首批五店主要涵盖大型生活超市、餐饮、服饰等业态。“像扬州等地居民喜食菜籽油、淡水鱼等,这次我们也将青岛人惯食的海产品、花生油等带到当地。”徐恭藻说,这不仅有利于山东品牌、青岛口味在全国的推广,更是对当地居民消费习惯的丰富与升级,利群时代将继续根据不同地区消费特点,合理优化商品架构,满足当地消费需求。

新店全面布局智慧零售

同时,利群还将自身先进的智慧信息管理平台辐射到新店,布局智慧零售。“目前,利群已携手互联网方案解决供应商IBM与SAP共同打造智慧供应链信息管理平台,并与腾讯云在智慧新零售方面签署战略合作,全面提升智慧零售互联网水平。”徐恭藻说,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自助收银、智慧停车系统将在新店落地运行,与腾讯云智慧零售合作的“人脸识别支付”自助收银系统也将在新店开业后开始运行,届时顾客不掏手机便能轻松完成购物支付流程。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购物卡问题,徐恭藻表示“利群时代”门店支持原乐天购物卡换卡再消费,顾客持原乐天玛特购物卡、本人身份证等可将原乐天购物卡更换为利群卡,顾客持利群卡可以在利群时代任意门店消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