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有人专门碰瓷酒驾司机 故意刮蹭天价索赔逼你私了

2018-08-09 17:44 来源: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检察院
分享到:

“碰瓷党”为了挣钱,手法不断翻新。他们竟然盯上了酒驾司机,先是蓄意制造交通事故,然后利用司机害怕报警受到处罚的心理进行敲诈勒索。近日,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颜旭批准逮捕。

28岁的颜旭在一家音乐酒吧工作,由于平时花销较大,信用卡欠了不少钱。一次偶然间,他发现刚喝完酒的人竟然敢驾车离开。头脑活泛的颜旭想着,碰瓷这些酒驾的司机一定可以小赚一笔。

2018年3月初的一天,颜旭在酒吧门口聊天,看见王德军从对面酒吧里摇摇晃晃的走出来,一看就是喝了不少酒。随后,王德军自己驾车离开。颜旭立马来了兴致,他知道自己赚钱的“机会”到了。

颜旭赶紧开车跟上,然后寻找机会在一个路口故意与对方发生刮蹭。谁知,王德军发现出了事故后,竟然驾车逃跑。眼看快到手的“肥羊”马上就要没了,颜旭岂能轻易放弃。他立即追上并把对方别停。

下车后,颜旭干脆的给出两个解决办法,拿钱私了或者报警。心虚的王德军声称先给朋友打电话处理。颜旭知道对方“上钩”了,自然同意。那位朋友过来后,颜旭发现正是对面酒吧老板于深,平时大家都认识。

于深劝说颜旭,“咱们都是熟人,私了吧。”颜旭假装沉默思考,王德军赶紧说道,“就是,都认识,我赔偿你5000元,咱们私了吧。”听了王德军的话后,颜旭假装为难地对于深说道:“行吧,给你个面子。”就这样,第二天,颜旭顺利收到了对方的“赔偿金”。

尝到甜头的颜旭,正准备凭借这个“发家致富”。然而,多行不义必自毙。2018年4月,颜旭被其碰瓷的司机报案至公安机关。随着案件侦查,他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也逐渐浮出水面。

经检察机关审查,颜旭利用他人饮酒驾车害怕报警的心理,先后三次蓄意制造交通事故,借机索要他人钱款,数额共计14500元,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274条之规定,涉嫌敲诈勒索罪。

检察官提醒驾驶员,切忌酒后驾车。同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遇到交通事故及时报警处理,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以上人物皆为化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