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公益!新希望社工陪伴20个困境家庭走进自然之城

2018-08-25 08:4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新希望社工中心带领20个有残疾儿童的困境家庭免费参观自然之城KAKAZOO全生态室内动物园。据悉,2017年新希望社工中心成功获批“走进自然之城,拥抱动物”——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将带领100个有残障儿童的家庭参加公益活动,旨在促进残疾儿童复健,关怀家长、家庭面临的问题和困境。

社工中心负责人贤晓琳告诉记者,前期,新希望社工中心已经组织过一次困境家庭活动,这是第二次。本次活动中的孩子和家长主要来自市内三区,由民政部门推荐。

社工陪同孩子们0距离接触各种鸟类。

据悉,新希望社工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在市北区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工组织。目前中心拥有全职社工20人,专业复健师2名。除了组织户外公益活动外,新希望社工中心还会与困境家庭结成对子,定期入户走访,帮助残疾儿童复健,调节家长心理方面问题等。并且,新希望社工中心所有活动均为公益慈善活动,全部免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20名困境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在社工们的陪同和引导下,观赏了6000平米室内雨林生态环境,喂食、爱抚、拥抱、共舞,孩子们与动物们0距离交流与互动,用最纯真自然的方式与自然相处。在绿植掩映藤蔓缠绕中,体验亚热带雨林环境。在主题馆内一起给山羊喂奶,在疯狂动物城拥抱浣熊,抚摸羊驼,调戏鹦鹉……孩子们天真烂漫、喜笑颜开!

贤晓琳表示,新希望社工中心专注于关爱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公益一直在路上,新希望时刻在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