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随便停要罚钱,胶州新增81处违停抓拍(地点)

2018-08-25 15:05 作者:薛华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胶州新增81处违停抓拍,随意停车请注意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期,胶州交警大队在城区新增了81处具有违法停车抓拍功能的固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目前车辆违停电子抓拍系统已经正式启用,请广大车主安全行驶,遵法停车。

停车不遵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随意在道路上停车,侵占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会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造成交通拥堵和道路堵塞;因故长时间在停车场以外道路上停车且不设警示标志、不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等,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违法停车的处罚主要有两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一种是对违法停车处以罚款100元;二是对违反禁令标志,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在有禁令标志的路段违法停车,通过违停抓拍,将会按照第二种方式进行处罚(停车泊位除外)。

(记者 薛华飞)

新增了81处违停抓拍设置地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