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姑娘助国乒创亚运历史!接下来她还有一个大目标

2018-08-30 07:5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昨日,在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

中国女乒以3:0横扫朝鲜女乒,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四连冠。

在昨晚的比赛中,24岁的青岛姑娘陈梦,在第二盘以3:0完胜朝鲜选手车孝心,为中国女乒拿到关键一分。至此,陈梦已拥有3枚亚运金牌。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陈梦曾获得女团、女双冠军。

目前,陈梦女单世界排名第三,已经获得四次世界冠军。女团小组赛第一场对阵伊朗,陈梦就作为先锋首发,她11-5、11-4、11-3击败对方的17岁小将阿什塔里-马希德。小组第二战队印度,陈梦再次出战第一场单打,她3-1击败印度队的穆克吉-阿伊卡。

小组第三场对卡塔尔,中国队派遣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出战,她们3-0完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小组三连胜。女团八强战对阵日本队,陈梦第二个出场,她3-1击败日本队世界排名第46位的21岁球员安藤美奈美。

昨天的女团半决赛陈梦再次得到出场机会,她11-8、11-6、11-8战胜韩国队的崔孝珠。女团决赛陈梦再次第二个出场,她11-6、11-8、14-12完胜朝鲜队的车孝心为全队拿下重要的1分。

谈及女团决赛,陈梦表示,胜利属于整个团队,所有人发挥得都非常好,赛前准备做得也比较好,之前的训练对于这次取胜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对于自己的表现,陈梦还是比较满意,“就是一分一分地去拼、去咬,我觉得自己今天在控制节奏方面做得比较好,始终充满必须完胜对手的决心和信心。”陈梦在接受采访时说。

陈梦的父亲告诉爱青岛记者,一家人都为陈梦再次为国争光感到高兴。比赛结束后,陈梦利用等待尿检的空隙,与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在通话中,父亲称赞了女儿的表现,同时也为她接下来的女单比赛加油鼓劲。

“我跟她说,女单的比赛你只要正常发挥,肯定没有问题,关键是要摆正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其他的想太多了也没用。”陈梦父亲表示,他对于陈梦接下来女单比赛的期望,就是夺冠。

这次亚运会团体赛,24岁的陈梦五次出战取得全胜,特别是淘汰赛三场比赛她都作为主力出战,表现出国家队教练组对她的重视。

如果,接下来陈梦能在女单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将会为自己竞争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加分。

让我们一起为青岛姑娘陈梦

加油助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