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安交管服务首进社区 家门口就可以换驾驶证

2018-09-02 14:5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8月31日,青岛市首家公安交管社区便民服务室在市北区成立。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70岁以上驾驶人审验、新车6年内年度审验等六项车管业务,下一步,交通违法处理、罚款缴纳、交通事故受理、赔偿调解等公安交管业务也将陆续开通。

青岛首家“一站式”交管服务室设立在市北区台东街道新花里社区,由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与台东街道办事处联合打造,率先将20余项相关业务办理下沉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咨询交通法规、处理违章、办理车辆年审等交管业务,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里路。

台东街道新化里社区党委书记邓伟介绍,台东街道附近居民近万人,老人非常多,设立社区交管服务室能极大地为他们提供便利。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目前设立了三个针对不同人群的微信群,解答大家的问题、普及交管知识,大家也可以预约办业务的时间。不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只要居民有需求,工作人员可无休办理。对一些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驾驶员工作人员还会主动上门进行服务。

目前,该交管服务室可以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驾驶人及车辆联系信息变更、70岁以上驾驶人审验、新车6年内年度审验、驾驶证降级六项车管业务。下一步,交通违法处理、罚款缴纳、交通事故受理、赔偿调解等公安交管业务也将陆续开通。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胡晓娟 王恩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