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日起 交管业务能到邮政网点代办了! 16项业务都能办

2018-08-31 13:2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邮政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曲海青 郭昊)今天上午,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联合举办“青岛邮政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启动仪式。青岛邮政辽阳东路邮政支局将在全市率先为市民提供交通管理业务代办服务。

自即日起青岛邮政可代办三大类十六项交管业务。

据了解,自即日起,青岛邮政将在全市7区4市陆续开通17个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主要包括三大类16项交管业务。其中互联网注册面签业务包括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绑定非本人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包括遗失补证、损毁换证、期满换证、超龄换证、转入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机动车业务包括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行驶证、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申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届时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等业务可直接到就近的邮政网点办理相关业务,新证、新牌将以邮寄的方式直接送达办证群众手中,充分发挥邮政网点遍布城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

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广键表示,此次“警邮合作”全面推行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是公安交警部门与邮政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青岛交警与邮政部门更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从而全面提升“警邮合作”便民服务水平,实现群众对交通管理业务的需求就近受理、后台制证、邮寄送达,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的交管服务。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副所长田伟介绍,此次“警邮合作”机制的流程为通过邮政网点前端窗口进行处理采集业务信息,然后以电子申请资料的形式上传到车管所网办中心,网办中心一日内完成审核,对符合规定的,将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受理业务制作相关证件,最后由邮政部门寄递到当事人。

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该网点已受理代办交管业务9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