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交警启动“铁壁行动” 一小时查处40余起违法行为

2018-09-06 14:4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提升辖区交通安全指数,针对摩托车逆向行驶、闯红灯、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市南交警9月5日开展“铁壁行动”,在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口查处二轮车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

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

9月5日临近中午,市南交警在万象城周边路口设置多名警力,采用警服和便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违法二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兼顾查处其他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刚开始不久,一辆悬挂号牌的二轮车沿香港中路西向东方向行驶,驾驶员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查车时,突然改变了行驶方向,驶入旁边路口,早已在周边设点的交警见此情景立即上前将其拦截,确保行人及周边车辆安全。起初驾驶员并不是很配合交警的检查,声称自己的二轮车刚买了不到一个月,手里的发票材料都齐全。但当交警在问及是否持有与所驾车辆相符的驾驶证时,驾驶人低头再也不说话。根据法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被处罚款200至1000元,行政拘留15天以下。

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

据市南交警大队交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国家对机动车实行登记制度。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同时提醒各位驾驶员车辆在上路之前,驾驶员应提前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员必须持有与驾驶车辆相符合的机动车驾驶证,上路行驶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交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现场

在本次1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内,市南交警共出动警力40人,警车4辆,警用摩托车15辆,查处二轮车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有效的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由于本次活动分布范围较大、出动人员较多,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提高了市南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指数。(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