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勇立潮头劈波斩浪 2018全国冲浪系列赛事在青启动

2018-09-06 15:5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启动仪式上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10时,2018全国冲浪系列赛事启动仪式在青岛海信广场VIP俱乐部启幕,本次赛事将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举行,持续至26日全部结束,内容涵盖全国青少年冲浪训练营、冲浪教练员培训班和全国U系列冲浪比赛,旨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培训、选拔优秀人才。

在全世界,冲浪项目发展已有100多年历史,在去年,国际奥委会正式将冲浪列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对此,中国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今年四月成立冲浪项目工作小组,负责项目的备战、普及和发展。“上世纪80、90年代,冲浪在中国开始兴起,在海南万宁的日月湾,那里聚集着大批冲浪爱好者和冲浪俱乐部,但主要以休闲旅游为主,冲浪作为竞技运动在中国才刚刚起步,此前从来没搞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李瑞林介绍道,“此次系列赛事还是希望从青少年开始,培养一批冲浪爱好者,学习冲浪,享受冲浪的同时,为东京奥运会选拔更全面、更优秀的运动员,同时为各省、市培训和选拔冲浪运动员和教练员,并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据了解,此次冲浪系列赛事活动作为水上运动管理中心2018年冲浪项目竞赛和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聘请了国际优秀的冲浪教练担任主教练,旨在对各省市推荐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系统、专业的冲浪技能训练,同时对教练员进行海上救援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并通过此后的U系列赛事选拔出条件突出的青少年进入国家队,力争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