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动 现场演绎裸眼3D震撼全场(图)

2018-09-08 06:1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于泓)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增加“记忆市北”文化内涵,打造百年青岛(市北)历史文化街区旅游目的地,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由中共市北区委宣传部、青岛中央商务区(产城融合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市北区城市治理推进委员会、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城市生长力之光”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城市创艺生活节主题演出,于9月7日在卓越世纪中心广场精彩上演。

此次主题演出以城市记忆、城市生长和城市创意为主线,分三个板块来体现文化、体育融合和城市建设和谐发展理念,通过人物、故事为表现载体,展示市北文化发展脉络和城区建设风貌。演出现场,由市、区领导和居民代表共同启动了“生长力五元素”,生成了“城市生长力”标识,并利用V型屏幕,达到“裸眼3D”效果,中央商务区周边楼宇灯光同时开启,拉开演出帷幕。本次参加本次专题演出的演员既有来自专业文艺团体的演员,也有区文化馆、街道的群众文艺骨干。整场演出突出了本土文艺原创性,原创作品《初心不忘》、歌伴舞《你好,市北》、情景诗画《市北印记》等,通过本土人物、故事为表现载体,展示市北文化发展脉络和城区建设风貌。

今年以来,市北区结合自身发展特点,持续用包含了乡愁情感、技术和经济的创新手段,在持续提升城市生长力的同时,全力打造“记忆市北”品牌,加快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向世人演绎“新旧共存”的现代城区记忆。“记忆市北”既是市北区文化旅游形象品牌,又是整合市北区文化旅游及相关资源的产业品牌,也是代表市北区文化旅游产业品质的服务品牌。未来,市北区将通过整合挖掘、提升重塑文化旅游资源,将“记忆市北”塑造成为中外游客青岛情怀之旅、人文之旅的首选品牌,驰名中外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吸引创业投资和游客消费的金字招牌。

据了解,本次主题演出也是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城市创艺生活节的一个集中展示。今年以“记忆市北、百姓舞台”为主题的群众文化艺术节,包含街道专场演出22场、“影像市北”镜头里的“昨天和今天”、“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足迹市北”历史文化街区健步行等文化专题活动9个,“老台东的记忆”文化展等街道文化主题活动21场,社区纳凉晚会223场。群众文化艺术节期间的街道社区专场中,还将选拔优秀节目参加全区的“文化之星”汇报演出活动。

据市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区文化品质,今年以来,市北区推出了“文化惠民直通车”,“记忆市北”传统文化进校园、进广场等文化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高水平文艺演出、公益电影、公益培训、非遗项目送到社区、广场、校园和商务楼宇。开展了“市北文馨卡“特惠活动,与辖区内的影院、博物馆、书店和剧场合作,一卡通的形式面向市北区居民提供优惠文化服务,居民看电影、逛博物馆、购书享受政府补贴,促进文化消费。

在此次主题演出上,12名城市综合治理工作优秀网格员及热心市民代表走上前台,受到了表彰。他们中既有解矛盾,履职责,精准帮扶,用真情换得群众真心的社区书记,又有不怕苦、不怕累,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的交警辅警,更有古道热肠,日日坚守,把社区大事小事放在心上的普通居民。这些城市治理基层工作者代表,用一言一行提升城市的温度和厚度,用无限热忱点亮城市生长力的光芒。

近年来,在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过程中,市北区创新性提出打造“城市生长力”治理品牌。深入推进城市治理网格化工作,树牢“互联互通互动、协调协作协同、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理念,引导居民、企业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实现从“我”管理到“我们”一起来治理的转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