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买车位不让进小区 业主反映问题后家中被停水?咋回事

2018-09-08 07:1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9月5日,《今日》栏目报道了西海岸新区海滨御苑小区有些业主因为没有购买车位,而不能把车开进小区的新闻。当时律师明确表示,没有经过业委会或业主大会的认可,物业是没有权利限制业主车辆出入小区的。现在,双方的矛盾不仅没解决,还更加严重了。

6号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西海岸新区的海滨御苑小区时,物业依然禁止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将车开进小区。业主李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不仅如此,物业还在9月4号晚上,把他们家的自来水给停了。

李先生 小区业主:因为车位我们阻止他买卖,我们这几个代表,请了青岛电视台来曝光以后,把我们几个代表家的水给停了,理由就是我们欠水费了,假如说我们是欠水费了,第一他没给我们催促单,第二没有通知我们去缴费。

就在记者采访时,物业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小区物业经理:他们三户因为时间太长了,催交,也没交,一直垫付着。(谁垫付?)开发商,他们现在闹成这样,人家(开发商)没必要垫付了。

物业工作人员:欠了八个月的水费,多次催交,他不交,而且口头通知他不交,应该每个月交的,他不交,现在催着他交,他带头不交。所以先把他的水停了。(8个月多少水费?)不知道,没算出来,还在算。因为他滞纳金没算。

业主李先生承认,新房交付8个月来,他的确没交过水费,但这是因为物业从来没有收过水费。没交水费的也不光他们三位业主,小区的全体业主其实都没交过水费。

小区业主:物业说统一收的,一直也没催过水费,(8个月都没给交水费?)嗯。

小区业主:(你有没有去交过水费?)没接到通知,这是个新楼盘,一次没交过。

李先生表示愿意现场交纳水费,但物业却表示,目前水费具体账目还没有算清,还得等一段时间才能收费。

小区物业经理:不管人员是三户,还是一户,我需要个时间,现在我正常的办公已经无法办公了,白天晚上都这样。(怎么无法办公了?)天天就是一群人。

由于停水的时间很蹊跷,李先生这几户业主都怀疑跟停车位有关。而经过我们报道之后,小区车位的问题仍是没有得到解决。物业表示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仍不能把车开进小区。

小区物业经理:这个秩序很乱,必须想办法维持现场秩序。不让业主车辆进入小区不合法,我们再去看一下法律法规,(咱们还是禁止业主车辆进入吗?)他自己录入系统之后,可以自由出入,有特殊情况的,有个新门,可以人员登记,南北门人员登记。

而对于小区地上车位能不能出售的问题,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所售卖的99个地上车位属于规划车位,开发商有权进行处置。

贾女士 开发商工作人员:是规划当中就有的停车位,物权法第74条第2款,约定地非常清楚,规划的车位开发商是可以出租出售赠予的方式进行处置,这一点上,我们开发商卖这个车位是没有问题的。

开发商的说法能不能站得住脚呢?记者随后来到辛安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9月5日他们曾召集开发商、物业、法律顾问和相关部门开过协调会。

李宜益 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办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开发商也提供了平面设计图和规划图纸,法律顾问现场查阅相关档案,开发商确实有权利对地上车位出售出租,小区的地上停车位没有纳入居民公摊面积内,开发商有权利进行出售出租的。

现在物业仍禁止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把车开进小区,对此,业主意见都很大,这个问题又该怎么解决呢?

李宜益 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办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街道办已经要求物业公司征求小区业主意见,如果大部分业主同意,可以实行车辆管控,但是也要制定完善的管理机制,避免造成居民之间的矛盾。

截至记者发稿前,被停水的业主家已经恢复了供水。而对于开发商有权处置地上车位的说法,海滨御苑小区的业主并不认可,并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现在,停车位是业主和物业、开发商希望物业和业主们能够好好沟通,拿出一个合理可行的管理办法,而不应该一味粗暴的禁止业主车辆出入,激化小区矛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