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大高校新生报到 刷脸神器上阵迎新(组图)

2018-09-10 06:3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又到一年开学季,这几天,岛城各大高校迎来2018届新生,第一批“00后”也正式踏入大学时代。各大校园里,家长们手提大包小包和生活用品的场景,再次成为大学校园一道独特风景。

为了方便新生报名,岛城各所高校也推出了各自的开学神器。比如说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的迎新工作现场,“人脸识别”技术就派上了大用场。

只需一张身份证,学生在摄像头前站定,即可由摄像头捕捉面部特征,并与身份证上的照片进行比对,与此同时学生的身份证信息也被录入系统,确认无误后,新生注册就完成了。

而且,这个“人脸识别”系统还将应用到大学生活的许多方面。

大学生活在向你招手,准大学生们,你准备好了吗?报到需要带哪些证件?什么生活用品必不可少?社交学习、个人发展、寝室生活…过来人又有哪些建议?大学报到必备清单+40条建议↓↓让你的大学不虚度,不辜负!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