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恶势力团伙在五四广场一带欺行霸市 4名嫌疑人被批捕

2018-09-10 21:2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市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一欺行霸市恶势力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

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民伙同周某慧纠集多人在五四广场沿海一带区域内垄断兜售“老冰棍”“泡泡器”等商品。徐某民、周某慧雇佣犯罪嫌疑人陈某民等多人,专职进行“赶人”,该团伙以漫骂、围堵、威胁等方式在此处旅游景区内,多次驱逐外来商贩,欺行霸市,独霸销售场所,扰乱社会秩序。其中,犯罪嫌疑人徐某民于今年6月一天因不满商贩徐某某在该区域售卖同类商品,纠集他人持太阳伞杆、木棍等器械,将徐某某殴打致轻微伤。该暴力事件发生后,经媒体报道引发社会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公安机关经侦查,于2018年7月一举抓获了徐某民等4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侦查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民、陈某民等,均有多次前科且系累犯,而且还涉嫌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窝藏等其他刑事犯罪,系典型恶势力犯罪团伙。

公安机关查办该案后,市南区检察院扫黑除恶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第一时间提前介入此案,了解案情,对下步侦查工作提出检察官意见,引导侦查。案件移送审查逮捕后,扫黑除恶检察官办公室专门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对案件认真研究讨论,严把法律政策界限,准确认定恶势力犯罪及“软暴力”犯罪行为,于2018年9月3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贩毒罪等罪名对本案全部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