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接轨国际先进技术!我省首台肿瘤放疗速锋刀在青投用

2018-09-16 07:3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9月15日,山东省首台肿瘤放疗速锋刀(EDGE)在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正式开机。该设备具有高精准度、高剂量、低伤害的治疗特点,标志着青岛市肿瘤放射治疗水平再上台阶。

青岛市中心(肿瘤)医院放疗中心是目前青岛市规模最大、专家技术力量最强、软硬件设施最好的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医院今年率先引进了山东省省内首台速锋刀(EDGE),这是目前放疗领域最精准、最先进、最安全的加速器,一个开辟放射外科理念、代表着高精准度、高剂量、低伤害的“肿瘤治疗利器”正式利刃出鞘。也代表着青岛市已接轨国际最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水平。

当日,青岛市肿瘤防治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医院聘任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余子豪教授为医院终身特聘专家,聘任李晔雄教授为医院肿瘤放疗首席专家。

首届山东省肿瘤精准放疗高峰论坛随后召开。本次高峰论坛,来自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等以及省内各地市肿瘤专科医院的专家教授和青岛市抗癌战线的肿瘤放疗专家分别就乳腺癌放疗规范与进展、淋巴瘤放疗规范与进展、SABR与脊柱转移癌、食管癌精准放疗与免疫治疗的进展、速锋刀治疗恶性肿瘤的经验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相关链接:速锋刀加速器(EDGE)

速锋刀加速器(Edge)是美国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推出的放射外科领域的巅峰之作,是一套整体的临床解决方案,开启了安全、无创、舒适的放射外科治疗全新体验。精确、高效与整合体现了Edge的三大优势。此系统可为病人提供前所未有的临床治疗,并使放射外科治疗成为肿瘤病患的一种选择。Edge是站在将高剂量率与非电离式、实时直接引导靶区治疗相整合的制高点上的系统。

作为一种无创解决方案,放射外科在过去十年间被医疗发达国家越来越多地用于癌症及其他疾病的治疗。随着更多关于治疗研究结果的公布,放射外科的应用预期将继续增长。放射外科治疗技术使用先进的软硬件系统通过高剂量辐射消融肿瘤或其它病变,同时大幅度减少对周围健康组织的影响。Edge系统可以在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复杂的放射外科治疗,治疗时间与前几代技术相比大幅度缩短。

Edge系统首次于2012年在美国推出,并于2014年获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截至2015年3月,Edge系统已在美国、英国、葡萄牙、意大利和瑞士的多家肿瘤治疗中心安装并投入使用。全球现已有1000多名患者使用了Edge技术对肺、大脑、胃肠道、泌尿生殖系统以及其他类型的癌症进行了治疗。(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马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