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近千种威海美食来青岛啦!本网记者带您一路逛一路吃

2018-09-16 06:45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王爽 宁冠宇)青岛市民期待已久的威海美食终于来咱家门口啦!今日上午,青岛市首届威海农副产品展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阳光大厅开门纳客。来自威海的50余家知名企业,诚意满满地带来近千种当地产品,让更多青岛市民了解威海文化和威海特色,实现青威两地市场互通、物流互动、互惠互利。

上午十点,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阳光大厅,各个展位上都聚集满了岛城市民,他们忙着挑选、询价、比价,摩拳擦掌地准备进行一番扫货。不一会,市民田大爷就把自己带来的方便布袋装满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展销会上的东西真新鲜!秋天来了,我特意多买了点威海西洋参、蜜姜,老年人得开始滋补润燥啦!"

市民田大爷向青岛新闻网记者展示他的“战果”。

有人问,威海和青岛是地缘相近的海滨城市,两地的食品有什么不一样嘛?还真不一样,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威海的海产品与青岛相比还有很大的不同,其特色海鲜佐餐酱、海鲜休闲零食和海鲜调味酱就有百余种。

威海的原生态农副土特产也有特色,家庭厨房食材古法熬制的“山海好兄弟”鲜椒酱,那个味道就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老妈妈在家里熬制辣椒酱的味道。

“恒玺”冷鲜海带面有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能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吃起来健康又美味。首次摆上博鳌亚洲论坛国宴的胶东花饽饽颜值颇高,饱含着胶东庄户人家的乡情和质朴的乡土文化。

 打破了威海地区不产茶历史的“后起之秀”乳山绿茶、刘公岛绿茶等也很受岛城市民欢迎。文登‘颐阳’西洋参成功注册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现在成为秋季进补佳品。

据了解,本次农副产品展会从9月15日持续到9月17日,一共三天,感兴趣的市民朋友赶紧逛吃起来吧!

威海特产西洋参。

好兄弟辣椒酱,蘸着辣酱馒头吃特别香。

刘公岛绿茶。

胶东花样饽饽颜值高。

备受青岛中老年人喜爱的烧酒。

味道可口的奶酪鱼肉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