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启动迎国庆健步走 两千人漫步李村河畔场面壮观

2018-09-16 06:3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孙志文)李沧健走,你我携手。今天下午,李沧区2018年职工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迎国庆•环保行”为主题,由李沧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体局和环保李沧分局承办。活动中,社区居民、干部职工等共两千多人沿着金水河公园文化休闲广场附近的李村河,一路南下,一边健步行,一边欣赏李村河的美丽风光。

据了解,本次健步走的活动全程5公里。活动开始后,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与健步走人员从金水河公园文化休闲广场出发,途径汉川路、合川路,最终到达铜川路桥东侧小广场。大家结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欣赏着沿途李沧区美丽的风景,感受李沧区快速发展和建设的成果。健步走沿途设置了三个点提供饮水,终点还有市环保局李沧分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环保知识。

“李村河两岸的景观太漂亮了,走在岸边,不仅锻炼身体,还养眼。”李沧区居民钟先生当天特地来参加此次健步走活动,不光他来参加,他还带了家人过来。他告诉记者,他家楼下就是李村河的支流金水河,平时也经常在河畔散步,金水河经过综合治理后,从环境较差的污水河,变成了风景如画的景观河,也逐渐成为周边居民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据悉,此次职工健步走活动,加强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间的情感交流,锻炼了身体,舒缓了工作压力,增进共识、团结鼓劲、凝聚人心,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乘势而上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发力。

新闻链接:三期综合整治让李村河换新颜

李村河发源于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核心区百果山毕家上流水库,全长约17公里,上游主河道长7.3公里,流域面积约30平方公里,流经17个社区。自2009年开始,李沧区对李村河自青银高速至世园大道段6.5公里的上游河道分三期进行综合整治。

通过打造李村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上游河道的防洪标准由不足二十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往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景象一去不复返,实现了生态提升与实用功能双赢。

金水河是李村河的支流,起源于金水湖水库,毗邻卧龙山风景区,北望世博园艺博览会园区,流经戴家、上臧、炉房、尤家、毛公地、刘家下河6个社区,止于李村河交界处,全长约2.3公里。金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已于2013年底完成工程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拆迁、征地、截污、防洪、道路、桥梁、涵洞、管线综合、环境景观及亮化等。

改造前的金水河河道周边企业、厂房较多,大量工业污水、垃圾排入河中,致使河道淤积、污染严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较差。金水河整治工程定位于打造城市腹地的天然氧吧,突出生态提升功能,在整治过程中充分依托原有河道的地理优势,将河道防洪与生态景观有机结合,同时引入“湿地岛”和“城市绿道”等新型设计理念,既保留原有河道特性,又将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充分保持水域的生态性、观赏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