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楼院越来越美 为你们点赞”全市各部门齐上阵!

2018-09-16 14:3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群众一起参加义务奉献活动。

早报讯 为进一步动员全体市民参与“美丽青岛行动”,打造“洁序净美”城市环境。昨天,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七项治理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动员全市机关干部开展了以“提升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为主题的义务奉献活动,共有1.3万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和9000余名群众踊跃参加。

家门口营造美丽环境

在义务奉献活动中,各级机关干部和群众深入车站、公园、广场、前海一线、老旧楼院、背街小巷、商场等重点区域,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积存垃圾、非法小广告等,各区市组织部门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按照区域分片包干,解决辖区环境卫生问题,着力改善城乡面貌。

昨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会同市北区工商联、发改局、司法局、统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320余人,深入辖区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清运大件积存垃圾,带动市民群众参与“美丽青岛行动”,携手建设干净、卫生、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洁序净美”的旅游环境品质。

当天一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与市北区工商联等区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楼院参加义务奉献劳动,为居民群众营造宜居整洁的生活环境。集中清理楼道小广告、清运装修垃圾、清除花坛绿地杂草……大家合力为居民群众更好地开展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环境,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点赞好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义务奉献,让我们居住的楼院环境变得越来越美,真心感谢,为你们点赞!”家住安达路11号的王大姐高兴地说。

据了解,市北区海伦路街道昨天集中清理整治楼院、道路、坡面等卫生死角15处,清除小广告1500余处,清运杂物10车。同时,各相关科室、各社区还在宣传栏、公交站点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挂图,对沿街餐饮场所发放“不剩菜、不剩饭、不吸烟、不酗酒”的“文明餐桌”立牌,倡导市民群众养成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习惯

七大指挥部各有分工

七项治理各指挥部结合职能分工,组织了各具特色的义务奉献活动。

交通拥堵治理指挥部在莱芜一路胶宁高架路附近对两侧道路护栏、隔音屏进行清理,调整更换破损人行道板等。

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指挥部在平度市尚街美食部落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暨“你送我检”义务检测活动,分发食品安全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

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指挥部分别组织工商、旅游、商务、交通、文化市场执法等部门在太平角公园、五四广场、火车北站、世贸中心等区域开展卫生清理整治、文明旅游宣传、查处出租车客运汽车各类违章行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价格专项检查等。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部在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泰州路社区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和非法小广告等。

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在城阳、高新区街道、企业开展清洁市区、美化市容、生态保护等环境治理活动,并走访辖区企业,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等。

安全生产治理指挥部组织人员到第三海水浴场拣拾垃圾、纸屑等。

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各区市精心制定义务奉献活动方案,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全市各部门齐上阵

市政府办公厅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在市南区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义务劳动,清理环境卫生,同时开展了“网上办事”宣教互动,为社区居民讲解使用“政务通”手机APP和政务服务网。市政府应急办组织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应急处置和医疗急救常识,向社区居民赠送《青岛市便民政策汇编》《学会应急》等图书。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干部职工对崂山区枯桃社区周边街道垃圾、小广告进行清理,协助村民做好市容市貌清理整治。市公安局组织清理“僵尸车”、取缔非法早夜市等集中活动。市供销社在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东部商场周边、公交车站附近进行环境整治,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等。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清理太平角社区部分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院卫生。

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等60多个部门和单位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义务奉献活动。 (首席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郭显海 刘玮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