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面包车没年审怕交警扣车 即墨男子套用报废车牌上路被查

2018-09-17 14:2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即墨一男子驾驶的面包车没有年审害怕被交警查扣,于是就将一辆报废车辆的号牌挂在自己车上,日前,在行驶途中被交警查获。

9月15日早7时许,即墨交警大队岙兰路中队交警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的五菱面包车在等信号灯时,驾驶员目光飘移不定、神情慌张,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检查,通过指挥中心核查该车信息,发现车辆悬挂的车牌是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的车牌,已经达到报废标准。

经查,面包车驾驶员王某,今年43岁,即墨当地人。王某称,他的面包车因没有年审害怕被警察查扣,前几天到朋友家玩,正好看见有一副闲置的车牌,想到原车已经报废,车牌的详细信息交警也查不到,于是就拿来挂在自己的面包车上。没想到刚使用没两天,就被交警查扣。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交警依法将该车辆暂扣。王某因挪用其它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0元记12分,因驾驶未年审的车辆上路行驶,处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华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