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毅致辞!刘家义龚正推介!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山东

2018-09-18 06:52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重磅!

重磅消息!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向全球发出邀请:

外交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9月20日上午9:30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

主题是“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新山东与世界共赢”

9月20日,

在外交部蓝厅,

山东将吸引全球目光!

届时,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发表致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将分别讲话和推介,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将应邀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耿爽说,近年来,山东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率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并在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出了生动实践。相信此次推介活动将通过讲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故事,展现山东的厚重历史文化魅力和发展潜力。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并采访报道此次活动。

外交部全球推介,是一种什么样的“恩宠”?

据悉,外交部至今已举办14次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最近的一场是在7月12日湖北全球推介活动。

广电君整理外交部资料发现,外交部的每场推介活动平均有100余位驻华大使或临时代办参加,另有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外国商协会负责人参与。

外交部为何要推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

王毅曾在首场针对宁夏的全球推介活动中,向各国使节说明了“三点理由”:

首先,为国家的发展做好服务。中国的发展是由各省市区的发展汇集起来的,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着眼点就是服务各省区市的发展。

其次,要为地方开放创造条件。外交部愿意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来为中国的进一步开放,特别是中西部的对外开放做出贡献。

第三,为驻华使团了解中国国情打造平台。外交部打造这一平台,就是要帮助各国驻华使节同各省区市政府和企业开展零距离接触,进行对接,寻找商机,扩大合作。

推介活动为各省区市拓展了国际“朋友圈”。意大利大使在四川推介活动后表示,将推动中意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落户四川;格鲁吉亚大使积极推动格鲁吉亚与宁夏在葡萄种植和酿酒方面的合作,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与格鲁吉亚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签订合作行动计划;斯里兰卡大使提出在中斯建交60周年活动中加入与四川 (峨眉山)开展佛教交流内容。

「蓝厅」

“说大事”专用场地,

众所周知,

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在这里表达中国的“态度”。

↓↓↓

“蓝厅”的大名叫做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于2010年10月12日启用,位于外交部南楼三层,总面积550平方米,发布厅内最显著的标志是高5米、宽6米的蓝色巨幅背景板。背景板上镶嵌着白色世界地图轮廓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英文字样,寓意“胸怀中国,放眼世界”。整个发布厅以蓝色为主色调,因此被称为“蓝厅”。

为什么要用蓝?蓝色代表开放、勇气、真诚与和谐。蓝色也是大海的颜色,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也是外交部的精神和精髓。

9月2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将对本次活动进行融媒体报道,并通过直播、视频、H5等形式,向您展示创新开放自信新山东,欢迎关注!

大山东,V5!(来源:齐鲁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