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18年积分落户申报人数创新高 10月中旬公布排名

2018-09-18 16:2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人社局市场管理与人员调配处处长刘大雄参加“在线问政”。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场管理与人员调配处处长刘大雄通过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人才引进与积分落户”方面工作为广大网民解答相关问题。记者从网谈中获悉,今年青岛市积分落户共有4757人报名,3790人通过初审,均为历年新高,初审通过人数是年度积分落户指标总量的近1.9倍。

今年积分排名预计10月中旬公布

据刘大雄回复,今年青岛市积分落户共有4757人报名,3790人通过初审,均为历年新高。窗口初审结束后,各相关部门已按照职责分工进入证明材料和数据复核,入围分数需待全部项目复核结束后确定。积分排名情况预计将于10月中旬公布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rss.qingdao.gov.cn)“通知公告”栏目,网民可关注该栏目获取相关信息。同时,今年初审通过人数是年度积分落户指标总量的近1.9倍,为更好满足申请人落户需求,市人社局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适当增加落户人员数量。

积分落户房产需为商品住宅并取得房产证

有多位网友咨询,积分落户与房产、住所等关系。刘大雄答复说,按照青岛市积分落户相关政策,积分落户合法固定住所指申请人本人具有落户条件的商品住宅,小产权房、商住房、仓储房等不能落户的房产不得申请。

此外,积分落户只能落户在本人合法固定住所,在没有取得房产证之前,不能申报积分落户。如果在青岛无房产,符合我市人才引进落户条件,可以通过在职人才引进方式落户到单位集体户或人才集体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