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如此私教?花了一万多却约不上课 市民:想退钱不容易

2018-09-21 06:45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为了调整状态,强身健体,不少人都会去健身房运动运动。市民崔女士前不久就在52健身金水路店办了张健身卡,可没想到不仅健身课没上成,还生了一肚子气。

办了健身卡 遭遇上课难

上午十点,记者见到了通过蓝睛爆料的崔女士。提起这次“健身风波”,崔女士气不打一处来。

原来,今年4月15号,她花1800元办了张52健身金水路店的健身卡,并多掏了11000元购买了50节私教课。本想通过私教专业的训练,提升健身水平,可接下来的约课之路,却一波三折。

崔女士说,第一次是1点到2点,对方告诉她这个时间不约课,要集体训练锻炼体能;第二次是2点到3点,她上到一半的时候,教练告诉她以后2点到3点不上课,要培训学习。

连续两次约课被拒,崔女士有些不开心,但考虑到自己的时间还有调整余地,便没有和对方计较。但没想到第三次在已经提前约课成功的情况下,上课前夕,崔女士又接到了不能正常上课的通知。

退款受阻 崔女士很无奈

接二连三被拒,让崔女士觉得在这健身很不开心,在跟丈夫商量后决定退卡、退课,但对方的态度和退款方式,让崔女士无法接受。

事情是否真如崔女士所说?随后,记者与崔女士来到了金水路上的52健身。

健身房:退费要以实际单价结算 并收取手续费

既然如此,崔女士办的健身卡和私教课的花费,能不能退呢?

一位负责运营的刘经理表示,健身卡和私教课可以退款,但扣款结算的私教课单价要以实际单价为准,而并非是办卡时的单价,结算时还需要再扣除20%的手续费,不过,考虑这件事情健身店本身存在过失,所以崔女士的手续费可以减半。

律师:扣除手续费失公平 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对于刘经理的答复,崔女士并不认同,因为双方并未就退款金额达成一致,事情陷入僵局。随后记者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崔女士与健身房之间形成了健身服务合同关系。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健身房没有按约定提供服务,致使崔女士的合同目的无法实现,崔女士可以向健身房主张解除合同,并要求健身房返还已支付的合同价款。

山东亚和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胜帅:

“如果双方签订的合同,属于健身房提供的格式合同,在格式合同中限制了崔女士的权利,加重了其义务,免除了对方的责任,同时双方解除合同的原因,也是健身房违约在先,在这种情况下,健身房扣除相应的手续费用是明显地显失公平。我们建议当时双方尽量协商解决,确实协商不能的,崔女士可以诉诸于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