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琅琊台四时(秋分)祈福节启幕 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2018-09-23 20:4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祈福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刘文超)9月22日至10月7日,琅琊台景区以“岁始琅琊四时祈福”为主题,举办首届中国琅琊台四时(秋分)祈福节。本次活动为期16天,将借助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契机,以“祈福·收获·感恩”为主旋律,以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弘扬琅琊文化,同时为琅琊文化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内涵,旨在打造“岁始琅琊,四时祈福”的文化品牌。

祈福活动现场。

首届中国琅琊台四时(秋分)祈福节活动内容兼顾传统文化传承与新时代景区风貌的展现,共分为秋分祈福大典、星空露营、中秋诗会、传统文化体验四大版块,内设12个精彩活动。此次活动将以琅琊文化为引领,增加琅琊台景区旅游产品的创新性、互动性、参与性,提升游客体验。

琅琊台风景区。

上午9时30分,作为本届祈福节核心内容的秋分祈福大典,在琅琊台景区隆重举行。祈福大典充分依托中国传统祭祀文化、琅琊台四时文化、祈福文化元素,通过神渊承露、太公封神、琅琊迎献、祈福仪典、行献颂礼、节令鼓乐、起舞踏歌七个章节,再现《史记》中关于姜太公封四时主神、秦始皇东巡、祭祀四时主等历史场景,通过虔诚的祈福仪典,为游客呈现一场逼真、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

星空下的琅琊台景区。

在祈福大典中,景区首创“琅琊台四时节令鼓乐”,这台融合了秦始皇登琅琊台祭祀四时主所奏礼乐、北方胶东传统威风鼓、南方广东醒狮鼓之鼓乐、四时与二十四节气文化、书法艺术的鼓乐表演,将在祈福节期间每天演出。

中秋诗会。

晚上,“但愿人长久”中秋诗会在琅琊阁广场举行。传统民俗乐器表演、经典诗歌传唱、琅琊诗词朗诵、茶艺表演、京剧唱段、诗词飞花令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彩纷呈。

星空下的琅琊台景区。

琅琊台在被认定为古观象台遗址之前,年代最早的古观象台遗址,是汉代建造的洛阳灵台,而琅琊台古观象台的设立可以上推到公元前十一世纪的周初。因此琅琊台可以说是我国迄今已知尚存的地面遗迹中最早的观象台遗址。

参加露营的年轻人。

此次户外露营活动包含星空露营、提灯夜游、琅琊旭日三个子活动,为亲子家庭、年轻人群体提供亲近自然、感受传统文化的途径和机会。其中提灯夜游是琅琊台景区自开放以来首次开放夜间游览。露营的游客晚上可以选择跟随专业导游提灯夜游琅琊台,倾听琅琊台历史及天文历法演变等文化内容,也可以在营地观看露天电影。

游走在琅琊台景区的游客。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中秋节当天入园游客可在完成景区体验活动后,收到一块带有琅琊文化符号印记的长寿饼作为礼品。与此同时,游客可以在景区内亲手体验将碑文石刻做成拓片的古老工艺,还可以体验汉画像砖的制作过程,也可以在琅琊阁,欣赏摄影爱好者们在琅琊台拍摄的星空图片展。值得一提的是,琅琊台景区以铜车马为原型,复原当年秦始皇的座驾“温凉车”,邀请游客进行驾乘体验,感受当年秦始皇出巡的意气风发与豪迈。

秋诗会。

秋诗会。

祈福活动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