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乘务员办起“乐乐驿站” 私人电话成村民免费快递热线

2018-09-24 21:5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在古代,路上没有车水马龙,只有扬起的马鞭;手机也离身,只留下了忙碌的信使,熙熙攘攘来天下之客,和和气气行四海为家,信使拉近了人余人之间的距离。在岛城美丽的青山渔村,也有着这样一位“信使”,她就是村民口中的义务邮递员、90后女孩陈乐乐。

公交车乘务员成村民义务“邮递员”

106路线,原自李村公园发往垭口,是连接市区与崂山乡村的一个枢纽。细心的106路乘务员陈乐乐在工作中发现,村里老人居多,子女大多在市区工作。途经村落的老人为了买点针头线脑类的小物品,都要坐3个小时的车跑到市区来,既费时又费力,身体也吃不消。这一幕幕的辛酸都印在了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106路线乘务员陈乐乐心里,于是乐乐决定当起“乡村邮递员”。

陈乐乐自己动手制作了“乘客捎递物品联系箱”,主动当起了山中义务“邮差”。除了村里的王哥庄馒头、茶叶等寻常物品外,身份证、户口簿等贵重物品的捎递在陈乐乐眼里已不是稀奇事。因为信任,甚至还有村民把孩子交托给陈乐乐“邮寄”。

渐渐地,陈乐乐好像成为了村民的邻居,为老人买药、为孩子购书、代办公交乘车卡等也都成了陈乐乐的“兼职”。陈乐乐的电话成了山民们的“邮差”热线,她的记事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沿线乘客的电话和他们需要捎带的物品信息,来来往往之间,陈乐乐和沿线乘客也有了密切联系,增进了感情,沿线居民都亲切地称陈乐乐为“山中邮递员”。村民都把陈乐乐当自己的邻居一般对待,这个外村邻居,一捎就是七年。

线路“打折” 服务升级

时过境迁,2018年,106路线优化调整,由原先李村公园到垭口,改为李村公园到王哥庄东,但山里村民捎递东西的需求依然存在,乐乐的电话依旧是村民的热线。日子久了,村民发现,由于车辆行驶到王哥庄东,经常会错过乐乐的车辆,没办法把包裹交给乐乐,手足无措中,他们拨通了乐乐的电话。路线打折,服务不打折,得知这一情况,乐乐坚持把服务延续下去,让村民把包裹上写下捎递信息,放在王哥庄东车站附近的商店,到站后乐乐把包裹拿上车,根据纸条上信息准确送到指定位置。

乐乐“邮递员”的工作,得到了一家家具店老板的支持,他提出愿意将家具店作为邮递的中转站,定名为“乐乐驿站”,接收村民包裹。19日“乐乐驿站”挂牌当天,村民王先生拿着海鲜盒子对乐乐说:“乐乐啊,现在正是吃海鲜的时候,这是早上刚打上来的海鲜,给你嫂子过去,麻烦你给带到李村公园去啊。”

新起点,新征程,“乐乐驿站”计划在捎递物品的同时,还设置休息站,提供水和座位,供来往村民和游客休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