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去哪儿玩:主题乐园人气攀升 游客最爱去西北赏秋

2018-09-26 14:3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国庆推出清宫主题。

崂山青山渔村。

随着国庆小长假的到来,不少市民已经开始计划假期出游路线,准备过一个独特而难忘的节日。近日,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美团旅行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主题乐园在秋季人气快速攀升,民宿越来越成为重要住宿选择之一。

主题乐园人气攀升

《报告》显示,主题乐园在秋季人气快速攀升,而行前看评价、行中重体验、行后爱反馈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数据显示,自暑期结束以来,消费者对于主题乐园的关注度持续走高。其中,国庆期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最受关注,与北京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成都欢乐谷和上海欢乐谷等一起成为主题乐园人气榜的前五名。

除主题乐园外,传统大型景区和博物馆也是消费者十分喜爱的选择。景区方面,故宫博物院仍然雄居人气榜首,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鼓浪屿分列第二和第三名。黄山、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大型景区均出现在人气榜前20名之中。

游客最爱去西北赏秋

国庆期间,国内大部分旅游目的地都进入了秋高气爽的最佳出游期。截至9月12日,通过途牛预订双节团期国内长线游的出游人次占出游总人次的比例近三成。海南、云南、西北连线、四川、华北连线、福建、新疆、广西、陕西、广东等方向人气较高,游客“南下西进”特征显著,其中,云南、海南方向保持常年一贯热度。

与此同时,西北连线不仅在今年暑期获得国内长线游热门方向季军宝座,国庆期间同样延续了暑期的高人气。相比夏季前往西北看绿草悠悠、山花烂漫,前往西北赏秋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热捧,国庆团期西北方向预订最火热的目的地TOP10分别为西安、张掖、酒泉、海西、嘉峪关、西宁、吐鲁番、乌鲁木齐、伊犁、咸阳。

景区降价拉动周边游

最近,已有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尽管此次景区门票降价空间仅10元至30元不等,但降价动作本身却引发了众多游客关注,助推了周边旅游热潮。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周边旅游市场古镇、山水等主题重新走俏,相关景点受到热捧,十一假期预订人气较高的古镇景区TOP10为束河古镇、乌镇、黄龙溪古镇、安仁古镇、白沙古镇、西塘、喜洲古镇、磁器口古镇、官渡古镇、南浔古镇。同时,玉龙雪山、天门山、峨眉山、嵖岈山、大明山、长白山、青城山、黄山、华山、崂山、泰山等名山受到用户的青睐。

除了旅游目的地,在出境游方面,消费者也更加注重自由个性。住宿方面,自主预订酒店的需求不断增长,从00后预订酒店行为来看,武汉、成都和长沙最受欢迎。此外,民宿作为休闲度假的“新网红”,在中西部地区热度飙升。(记者 孙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