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健身舞赛开赛 百余名舞林高手参加比拼(图)

2018-09-26 21:0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记者 刘文超)继22日2018“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七社区健身节启动仪式在即墨区即墨古城成功举行,9月26日,本届社区健身节首个项目——健身舞比赛在崂山区大埠东社区成功举办,来自市北、李沧、崂山、西海岸新区、即墨区的十余支队伍100多名选手参加比拼。

活动现场。

作为社区健身节的重要项目,健身舞兼具音律艺术之美又有较好的健身效果,动作幅度不大,适合多人参与,是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运动休闲方式。在今天的比赛中,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来自各区的“舞林”高手用优美的舞姿与精心排练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员,也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经现场5名裁判员现场打分,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西海岸新区积米崖社区代表队以9.75分获得第一名,市北区健身秧歌队、即墨区通济社区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在此次首个项目健身舞完成比拼后,9月29日将在李沧区沧口公园举行功夫扇预赛,10月10日将在市南区八大峡广场举行健身球预赛,10月13日将在城阳区市民运动公园举行家庭运动会,10月17日计划在市北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举行太极拳预赛,最后于10月21日在西海岸新区海上嘉年华(奥乐购)广场闭幕式暨总决赛。

活动现场。

社区体育是指特定社区的居民在社区范围内就近组织和参加,运用社区内的简易体育器材和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实现强身健体、休闲娱乐、社会交往等目的,它是伴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城市的发展而产生发展的。作为社会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体育对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交流邻里感情,改善人际关系,促进社区繁荣发展等都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青岛市社区健身节作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以全市各区市广泛开展的社区健身系列活动为基础,以分布在全市各区的社区健身和文化广场为依托,已经连续举办至十七届,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大力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营造“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实现“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体育强体目标。通过活动开展,促进社区间体育交流,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助力健康中国,运动青岛城市品牌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