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工业互联三大领域!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开幕

2018-09-27 10:19 作者:朱颖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朱颖 宁冠宇)今天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山东省政府刘强副省长、工信部信软司李颖巡视员、青岛市政府张德平副市长先后致辞,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青岛市有关部门和企业300多人参与大会各项交流对接活动。

刘强副省长对青岛市成功举办三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取得的成果和互联网工业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快互联网工业发展,推动实现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提出了要求。张德平副市长对过去三年来落实首届大会达成的六项“青岛共识”进行了总结,对本届大会提出了希望。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主要由主题峰会、主题报告、平行主题论坛等板块组成。在继承并发展前三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办会主旨和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本届大会以“工业互联融通共享”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部署,聚焦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领域,突出与国际前沿的合作交流,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主题峰会版块,可谓大牌云集,内容丰富,来自中、德、美三国的权威专家围绕全球科技创新动态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探讨工业互联网的诸多前沿话题。

其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作了题为《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扎实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主题演讲,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了《从应用视角看工业互联网三要素》的演讲,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作了《工业互联网-IT与OT的融合》的演讲,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德国物流研究院终身名誉院长库恩,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首席技术官斯蒂芬·梅洛,以及海尔集团副总裁孙京岩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作了演讲。

下午大会将进入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德国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协会工业4.0主任道斯特、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健、北京华夏基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剑锋、美国参数技术公司副总裁杰森·舍恩、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敖志强、瑞士ABB公司中国工业业务发展和战略发展总监张军、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俎永熙、森麒麟董事长秦龙会分别围绕各自研究课题或发展领域,分享关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安全等方面的认识、理念和案例。

今天下午,大会还将同步召开了全市深入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推进大会,总结青岛市开展中国软件名城试点城市创建成果与经验,部署下步创建推进工作。

28日全天,大会将举办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从优秀到卓越论坛暨2018德勤青岛高科技高成长20强及明日之星颁奖、工业信息安全论坛、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精益智造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峰会、亚马逊AWS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青岛)高峰论坛共7场平行主题论坛,以多样的形式、多维的视角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及发展前景,进一步推动打造全球融通共享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体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