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包办君】小港海滨花园有堵“墙”,到底该谁管?

2018-09-30 07: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网友马先生向包办君爆料称,风景优美的小港海滨公园在小港码头的一个出入口太狭窄,并且紧靠着码头,码头的海水深不可测,市民从这经过时一旦失足掉落,后果不堪设想。

墙体旁“狭小通道”藏危险

9月26日下午,包办君来到小港海滨公园,找到马先生说的这堵墙。这堵墙大概30米长,2米高,旁边竖立着市南市北的界碑,再往西就是小港快船码头的海岸线。

小港海滨公园里的一堵墙

墙和海岸线中间有可供一到二人通过的狭小通道,紧靠墙体的海岸线并没有设置安全护栏,下面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海,居民从这个狭小通道进出时,都需侧身通过。

墙和海岸线中间过道

包办君采访了附近的居民,居民表示平时经常会到海滨公园散步锻炼,这个出入的通道确实太狭窄,每次通过的时候都得非常小心。

包办君曲折查访“堵心墙”到底该谁管?

为进一步了解这堵墙的情况,包办君拨通了小港海岸线所属街道,即墨路街道办事处的电话。办事处工作人员反馈称,这堵墙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以内,应该由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管委会管理。

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管委会

包办君立刻赶到管委会。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称,这堵墙之前确实属于他们管辖,但是现在墙的管辖权已经移交给了小港湾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随后包办君采访了小港湾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公工作人员得知这堵墙属于市北城管队管辖,与他们无关。随后市北城管队到现场查看后,告诉包办君,看市南市北的界碑,这堵墙属于市南,不归市北管。

市南市北界碑

“堵心墙”不是违建处理起来难度大

包办君找到市南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和城管中队,街道办张先生表示,这堵墙不是违建,不能随便拆除。街道办表示会与相关部门协商,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9月29号下午,市南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张先生回复包办君,这堵墙从很早就存在了,原来一直延伸至海岸线,是全部封起来的,并没有进出海滨公园的出入口。市民为进出公园方便才清出了一个通道。对于这堵墙旁边出入口的安全隐患,张先生称:为保证市民人身安全,街道办决定在海岸线出入口临时设置一米五高的护栏。

如果在生活中,

还有什么让你头痛的困难,

或者让你疑惑的问题,

请及时联系包办君哦!

我们顶得起酷暑、抗得了严寒

拼得过早起、打得起夜战

能办的一定帮办!

大家可以登录青岛新闻APP提问

请扫码进入

包办君会在第一时间出动

任重而道远,

我们会竭尽所能,解决您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